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推荐>>正文
         高级搜索
信用卡代还款业务需慎用

http://www.wzljl.cn    2009-11-23 22:06    作者:张恒瑞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当你的信用卡最后还款日到期,而你又一时无法全额还款,执行最低还款又要支付高额利息的情况下,为了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该怎么办?目前一种信用卡代还款公司可以为欠款者解除这一忧愁,只是享受该业务还需谨慎,因为这类业务很可能存在诸多隐患。

    记者试着在网上联系到了一家信用卡代还款公司,一个自称小崔的人给记者讲述了该业务的办理流程。他们需要先将钱存进客户卡中,然后再通过公司的POS机将款项刷出来,将所欠款项的催还期限拖至下个月。客户在办理时只需带上身份证、账单和信用卡,公司就可以先替客户垫付当月所欠的钱。而且,只要持卡人愿意支付手续费,还可以这样循环操作下去,就算拖延数月不还钱给银行,也不会产生逾期利息。

    记者还了解到,这些公司办理此项业务时,打出的卖点是,收取1%~3%手续费,比通过ATM机或银行柜台取款所收取的手续费低一些。据了解,代还款的手续费比单纯套现的手续费要低,一家打着“专业消费还款”广告的套现公司人员表示,1万元以上还款再套现的手续费是1.3%,1万元以下是1%,这是行情价。而另外一家套现公司则称可以打折,长期合作只要0.9%的手续费。

    对于这种现象,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士。“这种业务风险太大了”,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由于目前POS机及信用卡核发条件较低,确实有一些公司有违规行为,进行所谓的套现、代还款业务,这类业务很容易泄露客户的个人信息。

    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代还款”公司内部经营肯定有猫腻,尤其是他们向持卡人索要身份证、银行卡号、对账单等资料,持卡人提供这些资料后,上述公司很可能会利用这些核心信息到其他银行冒领新卡,让持卡人日后蒙受巨额的经济损失。

    对此,成都高扬律师事务所的喻远军律师认为,代还款属于变相套现。目前虽没有法律规定持卡人找人代还款是违法行为,但这是在某种程度上涉嫌虚构事实的贷款诈骗。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