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案例>>正文
         高级搜索
理财专家:提前还房贷者要三思后行

http://www.wzljl.cn    2009-11-24 18:08    作者:颜秉光    来源:国际金融报

   年底将至,许多人手中有了一部分余钱,不少人打算提前归还或部分归还房屋贷款。对此,国际金融理财师、上海浦发银行哈尔滨爱建支行副行长李智海提醒人们应该三思而后行。

    他认为无论从投资、政策还是家庭现金管理的角度,提前还贷都不划算。单从投资的角度考虑,第一套房贷的年利率只有4.158%,不仅非常优惠,而且几十年间按月还款,偿还压力和利息负担都不重。与之相比,目前一年期信贷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为4.1%左右,其他有一些风险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要远高于这个水平,有经验的投资者完全可以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巧妙地安排好负债与投资,从而获得更大的收益。

    从政策的角度考虑。七折房贷属于银行按政府要求,对购房客户的一种优惠。随着房贷政策变紧及银行从利润角度的考虑,许多家银行对首套房贷的认定标准都从严了。现在多家银行都按“以家庭为单位、无房贷记录”的标准认定首套。如果轻易地将首套房贷结清,造成家庭现金大量消耗,在日后需要购房改善居住条件时,就得按“二套房贷”来计算,需要支付更多的贷款利息,也需要更多的现金,这相当于提高了购房的成本。

    此外,从家庭现金管理的角度考虑。一般来说,一个家庭要有一定的现金储备,用来应付不时之需。具体额度看家庭成员的工作及收入情况,做生意的人需要的多些,家里有孩子、老人需要的现金也要多些。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