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推荐>>正文
         高级搜索
啃爹妈还是自力更生 大学生的爱情谁来埋单

http://www.wzljl.cn    2009-11-27 15:59    作者:    来源:中国青年报

    生活费500元、给女朋友买零食200元、一个月去校外加餐一两顿300元,再加上生活必需品、各种节日、旅游、购物、娱乐等,每个月的费用要2000元。如果谈个女朋友,大学4年就要花9.6万元!这是黑龙江大学大二学生林曾坤计算出的一份恋爱清单。面对着近10万的“巨款”,他感叹道:“自己恋爱还要父母埋单。”

    林曾坤的这个单子,引发了不少学子对恋爱成本的解析和思考。不过这年头,一般还是“啃老族”的大学生,靠自己的话,那是绝对谈不起恋爱的……

    给恋人惊喜却花销不少

    赵阳在南京理工大学读大二,其男友在江苏警官学院,两人相恋3年,每个月的电话费大约六七十元,其余支出大部分从生活费里出。这对恋人每两个星期才能见一次面(警官学院一个星期只许请一次假)。

    在一起的主要花销,就是吃饭。他们基本上是AA制,用的钱都是自己的生活费。赵阳表示,就是不谈恋爱,每个星期也会偶尔改善一下伙食,现在只不过是换了一种方式。情人节,赵阳给男友买了两盒巧克力,60多元钱;男友给她买了两只气球,还网购了一个100多元的娃娃熊。

    程波是西南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女友已经工作了。每学期,他们仅交通费就要两三千元。而每月长长的话费单更成为他的“不能承受之重”,尽管如此,每晚的“电话拉锯战”仍旧持续着。

    南京理工大学的李飞,家住北京,而他的女友则在江南大学(无锡)读大二。他们的异地恋,花费集中在礼物上,经常一次六七百元。

    由于是异地恋,见不着面的时候就上网视频或打电话。刚上大学时,李飞的每月手机话费约为50元,谈恋爱之后,每月话费激增至150元,“花钱不算什么,主要是时间和精力,因为有时候实在太想她了。”

    为了给女友惊喜,李飞在她生日的前一周,到王府井[37.68 1.73%]大街的一个录音室,把自己唱的5首女友最喜欢的歌给录了下来,制成CD,封面上印贴着两人的照片。“每首歌打折后128元,一共花了将近700元。”

    由于两人经常不在一起,李飞基本上没有除话费以外的恋爱日常花费,可生日、情人节、恋爱周年纪念日等诸如此类的固定性开支却占据了他生活费的很大比例。这样一年下来大概要用掉两万多元为浪漫爱情埋单。

    究竟是谁在为浪漫爱情埋单

    男生付账的情况还是比较普遍的,毕竟现在独生子女比较多,家里给的钱比较充裕,即使女孩喜欢AA的话,男生也未必同意。

    北京印刷学院学生洪顺满说:“我们学校很多女生,一个月的生活费用也就在50元以内,平时吃饭、零食,看电影,逛公园,买衣服、包包、化妆品,还有节日礼物,这些东西统统都由男朋友搞定——估计费用在400~5000元不等。”所以洪同学非常犹豫要不要找一个女朋友。

    而实际上,对于多数男生来说,自己埋单就是由父母花钱。

    今年国庆,兰州的一个男大学生王龙狮子大开口,一下向家里索要8000元。母亲严女士在吃惊之余,看到自己正在上大学的儿子遗忘在家中的一份恋爱记账单,这份账单上,为女友购物消费就占了很大比重。

    “2008年5月15日,为女朋友买生日礼物宠物狗一只,280元;2008年6月19日,请女友及同寝室姐妹在肯德基吃饭,108元;2008年8月6日,去景泰县游玩,花600多元;2008年12月24日圣诞节,买大白熊玩具90元,打游戏100元,吃饭65元……”“2009年2月14日,给女朋友买手表、玫瑰花共160元;2009年4月6日,庆祝认识一周年纪念日,花400多元;2009年7月6日,‘支援’女友去美容院200元……”

    粗略计算,一年时间,王龙在爱情上的花销竟达两万元,爱情投资占了他总花费额的2/3以上。这些钱都是他向父母要的。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