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案例>>正文
         高级搜索
银行房贷政策悄然生变 找对适合自己的房贷产品

http://www.wzljl.cn    2009-12-01 08:28    作者:    来源:北青网

    时值年末,各大银行房贷政策悄然生变,北京近期房屋成交量可谓突飞猛进。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以来,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已经突破2万套,单日平均成交达到了1031套,相比以往每天六七百套的成交量来说是大幅上扬,创下了历史最高记录。目前,对于二套房利率各大商业银行明显收紧,虽然各家商业银行在利率方面仍会根据客户情况给予不同幅度的优惠政策,但首付4成已成为不变的事实。首套房7折利率有些银行已经提高,但有些银行还在延续,而要求也相应提高了,同时在个人信用记录方面,银行会要求得更严,对于贷款买房者来说又是一道门槛。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分行个人金融部刘用凯做客理财面对面为投资者详解了房贷全攻略。

    ●如何查询个人信用记录

    据刘用凯介绍,个人信用信息是为银行发放贷款时,核实个人信息和个人还款能力时使用的,如果申请人存在贷款逾期等不良记录,银行就会慎重考虑他的申请,甚至有可能拒绝发放贷款。

    准备贷款购房的人最好先查询一下自身的信用记录,了解一下情况,以免贷款时遇到很多问题,个人查询信用记录只需带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再填上一份《个人信用报告本人查询申请表》,到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就可以查到自己的“个人信用报告”。

    征信系统就是专业化的、独立的第三方机构,目前我国是中国人民银行为个人建立信用档案和基础数据库,依法采集、客观记录个人的信用信息,并依法对外提供个人的信用报告的系统。

    ●如何界定第二套房

    很多购房人对第二套房的界定有很多疑义,究竟什么是第二套房,《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补充通知》银发[2007]452号对二套房做出了界定:

    一、以借款人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为单位认定房贷次数。二、对于已利用银行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如其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的,可比照首套自住房贷款政策执行,但借款人应提供更具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依据房屋登记信息系统出具的家庭住房总面积查询结果。其他均按第二套房贷执行。三、已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家庭,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的,按前款规定执行。

    同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非首套住房贷款必须同时满足自住、改善、普通住房三个条件方可执行首套房优惠政策。对于其他贷款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由商业银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按风险合理确定。目前北京个别商业银行根据自己的情况对房贷业务作出了适当的微调。

    目前首套房7折利率在延续,但是对于二套房利率各大商业银行明显将钱袋“捂紧”了,各家商业银行在利率方面仍会根据客户情况给予幅度不等的优惠政策,但首付4成俨然成为各家银行的“硬杠杆”。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