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推荐>>正文
         高级搜索
当梦想沦为蜗居 关注城市年轻人的购房之痛

http://www.wzljl.cn    2009-12-04 12:11    作者:张祎陈易吕雯雯王嫚刘难涂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实例三:

没搭好窝,宝宝计划被搁置

主角:妻子孙女士和丈夫雷先生

身份:孙女士在某通讯公司当接线员,雷先生是某加油站的工作人员

现状:与公公婆婆合住

孙女士是市内某通讯公司的接线员,月薪1000元。大学毕业后,与同窗男友雷先生结婚了。雷先生是某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月薪1200元。从结婚到现在,他俩就一直暂住在雷先生的父母家。

"每个月拿着微薄的工资,别说存钱,就连花费都不够。"孙女士告诉记者,刚参加工作的时候,父母曾为自己添置了几套新衣服,这几套衣服一直穿到现在,反反复复地洗,都洗旧了。孙女士和雷先生都非常喜欢小孩,公公婆婆也从结婚起就一直催到现在,希望他们尽早生个小孩。可是由于他们收入太低,连真正属于他们自己的房子都没有,哪里敢草率决定,因此,宝宝计划一直被搁置。

"小孩是消费品,生得起,养不起。连房子都没有,哪里敢生哦,生了都是包袱。"孙女士说,他们一个月整个家庭的收入加起来只有2200元,除去每个月两个人来回的车费240元,午饭钱600元,还有家庭的日常开销,一个月根本存不下一分钱。"这样的经济状况,连自己都顾不好,还有什么资格去照料孩子。"一想到现实的残酷,孙女士只能无奈地摇头。

实例四:

放弃考研梦,但新郎不是我

主角:寇先生

身份:大四学生,马上毕业,准备参加公务员考试

现状:学生宿舍

寇先生是市内某大学大四人在校学生,在单亲家庭长大的他,很小就树立了远大的理想,刚进大学,他就立下了考研的志向,每天刻苦学习,只要一有空,就跑到图书馆钻研考研方面的书籍。

大三的时候,寇先生结识了一个女孩小袁,并很快陷入爱河。小袁经常在他面前勾勒未来生活的美好蓝图,因此寇先生在心里暗下决定,不考研了,直接找工作赚钱,买房子和小袁组建一个幸福的家庭。

大三一年,寇先生都荒废了,一本书都没有看过,一直忙着兼职赚钱。到了大四,又四处奔波忙着面试应聘。可幸福最终还是离他远去,小袁抛弃了他。"她马上就要结婚了,新郎却不是我。"寇先生心酸地说道,"我给不了她房子,给不了她一个家,只能给一个承诺,可是承诺又值几个钱呢?"

寇先生说,他最近经常在思考,为了小袁,他浪费了最美好的学习光阴,错失了很多向上拼搏的机会,可是到头来,还是空欢喜一场。小袁最终选择了跟着钱走,跟着房子走,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到底什么才算是真正的幸福?我们的理想究竟是什么?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