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推荐>>正文
         高级搜索
当梦想沦为蜗居 关注城市年轻人的购房之痛

http://www.wzljl.cn    2009-12-04 12:11    作者:张祎陈易吕雯雯王嫚刘难涂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各方观点:

开发商:房价高低市场说了算,"地产暴利说"不客观

《蜗居》热播后,不少深受买房之苦的市民直接把矛头对向了开发商,网络上指责开发商暴利、卑鄙的帖子层出不穷。那么,又一次被推向风口浪尖的开发商有着怎样的说法呢?

"说房地产太多暴利其实并不客观。"作为市内某知名房地产公司的销售经理,何经理说起《蜗居》播出后网上的争议,有些哭笑不得。她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商人",房地产企业肯定是以盈利为目的,但说这个行业过分暴利,未必准确。她介绍说,房地产是一个资金密集型企业,对资金量要求高,但其利润的百分比可能还比不上服装、餐饮等行业,"很多衣服卖价是进价的好几倍,房价却达不到那个标准。大家一致感受房价高,是因为支出金额过大,动辄就是几十万甚至上百万,而买衣服、吃东西的相对金额少,感受就没有那么明显。"

对于重庆目前的房价水平,何经理分析认为,从城市定位以及西部各城市的发展进程来说,重庆的房价还是偏低。她以同为西部大城市的西安、成都为例,目前,西安主城均价在8千元以上,成都的许多楼盘已经上万,"三个城市将来都是‘西三角’的主力军,那么,房价水平也应该在一个档次,这个角度看,重庆房价的确不高。但从居民收入水平来说,当前,重庆城镇中低收入人群还是比较多,对于这类人群而言,房价显然又是较高的。"

何经理表示,随着重庆城镇化进程加速和城市对外开放发展,将来越来越多的外地人会涌入重庆,"土地的储备是有限的,市场的需求又是不断增长的,未来重庆房价上升的空间还是很大。"

银行:还贷理财有道明明白白当"房奴"

重庆某银行江北区支行信贷部2009年的房贷统计数据显示,目前重庆贷款买房的人员中,大部分是"70后"和"80"后的年轻人,贷款金额在20万以上的购房者,超过55%。

该信贷部负责人介绍,从数据上看,现在生活在城市中的年轻人,压力的确很大,但由于目前重庆房价与社会平均收入的比例结构还算正常,假如两夫妻的人均月收入达到重庆市的平均水平(2300元/月),还是有能力贷款买一套60-70㎡左右的小户型房子。

这位负责人给记者举了一个案例,市民卢小姐和先生月收入总共5000元,购买了一套位于渝北区黄泥磅的二手房,套内77.91㎡,套内单价5600元/㎡,总价436296万元。卢小姐办理了8成30年的按揭,选择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首付了13万左右,月供1400多,实现了"蜗居"的梦想。

鉴于年轻人大多事业经济基础薄弱,这位负责人建议,房贷月还款额不要超过总收入的50%,贷款年限最好在20年左右。

在还款方式方面,该负责人介绍说,目前银行房贷最常用的还款方式有两种,一是等额本息还款法,二是等额本金还款法,在贷款额度和还款年限相同的情况下,等额本息比等额本金要多还10%-15%的利息。

在购房方式上,该负责人建议,不要一步到位,让自己压力过大,可以采取"小房换大房"的方式。他介绍,如果一次就买大房子,对经济不是很宽裕的年轻人来说,负担无疑很重,可以考虑先买小房过渡,几年后,房价升值再卖掉小房换大房,"相当于用房价的增值来减轻自己换房的压力。"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