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案例>>正文
         高级搜索
给网店干“装修” 月入二三十万

http://www.wzljl.cn    2009-12-07 17:24    作者:杨帆    来源:凤凰

   网店掌柜大赚网购者的钱,谁从网店掌柜口袋里赚钱?记者昨日从淘宝方面了解到,目前网店“装修”可算是美差,店面美化以及应用服务的开发人员的月收入能达30万。

    记者了解到,目前淘宝网店铺有500万家左右,仅靠货比货已不能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店面的风格设计和对客流、竞争对手的分析,都成了卖家的“必修课”。

    据悉,2007年早期阿里软件推出时就有人在做店面美化生意,当时生意比较单一,收费属于一次性收费。

    去年7月后,淘宝开放了软件接口后,软件应用开发和店面美化绑定在一起成为新生意。目前,在淘宝做店面设计以及应用开发的个人大概有2万人左右。

    记者了解到,随着网购的发展,每个月都有上千人挤入市场,其中做得比较早的目前月收入都在10万元以上,高者甚至能达30万元。

    之所以网店“装修”人员增长速度如此之快,主要原因是市场需求量很大,网店DIY的确能带来销量;其次是入门门槛不高,没有投资风险。

    据淘宝网统计,做了功能扩展以及店面美化的网店销售额比普通网店要高出五成以上,卖家需求较大。另外,入门门槛方便,目前在淘宝做“装修”服务的2万人中,大概有90%都是兼职。

    网店“装修”人员黄京介绍,只要会一些网页代码语言,然后熟悉一下淘宝软件接口环境,大学计算机毕业的学生大概一个月就可以学会。黄京表示,自己从一窍不通到开发出第一款数据统计软件只用了四个多月。

    淘宝美化及应用服务明细表

    分项 功能 收费

    数据统计类 分析每天、每周以及每个月的网店各项数据 20元

    店面美化类 对店铺进行个性化设计,帮助店主展现产品特点 10元

    功能扩展类 视频购物、独立域名、分类检索、在线人数监控等 每项单独收费20至100元

    对话人物

    黄京男 2009年5月入行

    开发软件数量:1个

    软件开发人员客户上万 月赚几十万

    FW(法制晚报社):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做网购应用开发的?你的软件目前有多少人在用?

    黄京:今年5月份左右,目前有6000个用户在用我的软件,但是付费用户较少,大多都还在试用。

    FW:你开发的应用软件有什么功能呢?收费怎么收?

    黄京:能够实时监控有多少人在店铺浏览,能够做产品浏览率的数据分析。每个月10元钱,然后有10%要分给淘宝。

    FW:现在市场需求情况怎么样?

    黄京:需求量特别大,淘宝基本上80%的店铺都有店面美化和后台统计应用的需求。

    FW:现在一个比较大的网店一个月会在“装修”方面花多少钱?

    黄京:大多在50元钱以内。网店美化及数据分析是个以多获利的行业,单个来看是不怎么赚钱,但大部分开发人员的手中都有上万个客户。

    以一个20元/月的软件为例,拥有一万个付费用户计算的话,月收入也在20万左右;如果用户花费30元或更多,软件开发人员的月收入就会超过30万元。当然得给淘宝10%。

    FW:上万个?能忙得过来吗?

    黄京:这个生意与数量是没有关系的,做几十个跟做几十万个没什么区别,都是电脑自动监控的。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