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案例>>正文
         高级搜索
网购全球名牌省钱20%

http://www.wzljl.cn    2009-12-12 23:05    作者:薛松    来源:广州日报

    眼下正是全球各大名牌商品圣诞打折促销期间,不少人通过网络来代购境外名牌商品,相当方便省事,价格也能便宜至少20%。

    从美国买化妆品、从新西兰买奶粉,从法国买LV包……只要是境内买不到,或者比境内便宜的,都可以网络代购。

    为何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热衷于通过网络代购来购买国际名牌呢?其一是价格便宜。如购买CHANEL、兰蔻、DIOR等牌子化妆品,美国售价大概是国内的7~8折。如果抢到圣诞期间的特价促销价格,其售价与境内商场专柜价可相差一半。即便多掏10%代购费,价格也相当诱人。

    另外,同一款商品在世界各地的价差也很大。以LV包为例,虽然全球都没有特卖折扣,但同件商品,法国相对最低,意大利、英国相对比法国高出5%,美国比法国定价高出10%,而香港的定价比法国高15%~20%。

    其二是人民币越来越“值钱”。从美国代购的何小姐告诉记者:“2006年底通过代购买美国货时,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还是1:8.2,现在已变成1:6.8了。一双175美元的鞋子,如果和以前比,相当于省了200元人民币。”

    其三,到货也相当快。国际快递一个星期内就能到货。比如从美国、中国香港发货过来,一般3到5天就能寄到广州。

    建议:可从四方面防范假货

    网络代购越来越红火的同时,消费纠纷也越来越多,根据买家投诉来看,网络代购出现假货的问题最为突出。

    建议消费者从四方面加以防范:一是去一些知名度高及信誉比较好的网站。例如购买美国商品,可以去这些品牌的官网、美国本土的B2C网站或美国百货商店的直营网店等进行代购。

    二、选择货到付款,或先支付少数订金,等收货后再支付余款。如果确实需要先付款,也应该通过贝宝、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工具。

    三、索取代购小票。一般来说,代购卖家如果能提供该商品的小票,就不会假到哪里去。如果他用一切借口推搪不给小票,就要小心了! 消费者还应该向卖家索取报关单等资料,以证明确实从海外购买。

    四、不要贪便宜。除非特价促销,代购的名牌如果价格便宜一半以上,假货可能性大增,不要轻易购买。

    提醒:没有售后是最大麻烦

    除了假货外,代购的国际名牌通常还可能出现以下问题,消费者需加以防范:

    1.海外代购商品在长途运输过程中可能遭损坏。

    2.没有售后保障。比如很多境外商品没有全球联保服务支持,保健品或食品缺乏进口检验检疫证明,一旦出事没有保障。

    3.快递时间过长。一般来说,美国、欧洲、日本及我国香港快递到境内的商品,快的3~5天能到,慢的15~20天,如果时间太久,消费者应找卖家查询,并修改付款时限。

    小贴士

    三种代购方式优缺点大比拼

    1.淘宝代购:优点是店家众多,可以货比三家,淘到最便宜的货。缺点是代购店家数量众多,鱼龙混杂,为避免买到假货,消费者需要挑选信誉度高的代购网店。

    2.专业网站代购,如美国购物网、易得代购等。优点是如果赶上境外网站某商品打折促销或者团购,往往能淘到非常便宜的国外货。但缺点是这类代购网站还没有形成稳定可信的体系,商品的种类也不够大众,并且费用里还多了一笔代购服务费。

    3.亚马逊、eBay等境外网络交易平台。优点在于商品的种类最为齐全。缺点在于语言障碍,不懂英文的消费者不容易选购,如果产品质量有问题,享受售后服务也不容易。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