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行业>>正文
         高级搜索
还去银行排队 专家劝消费者应多借助网络服务

http://www.wzljl.cn    2009-12-16 11:55    作者: 夏璟璟     来源:国际金融报

    办理银行业务,您是否还在为去银行排队而烦恼呢?您是否还在为遇到银行业务问题得不到准确信息而着急呢?在当前的网络时代下,用巧、用活金融机构的网络服务,完全可以达到省时、省力、省钱的目的。

    不去银行 也享折扣

    上海市民潘小姐每月几乎都要去银行2到4次:信用卡还款、房贷还款、缴纳水电费、缴纳煤气费……凡涉及到银行的事情,潘小姐“事必躬亲”。对此,潘小姐也苦恼不已,“工作本来就忙,但为了及时还房贷,缴水电费,有时不得不利用午休时间‘疾奔’于银行和单位之间。”

    不过,对于潘小姐的遭遇,同是“80后”的陶先生却不以为然,“现在还去银行排队办业务?太落伍了!”他告诉记者,除了现金存取款之外,他所有的日常银行业务都已经用电子银行办理,而且费率还有很多优惠。

    对此,银行理财专家也认为,从成本上来看,每次网上银行交易的平均成本大约只有1分钱,而每次在银行固定实体网点交易的平均成本超过1元钱。

    据记者了解,目前不少银行都推出了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服务,以满足消费者足不出户办理银行业务的需要,并且费用便宜、使用安全。以上海某行的手机业务为例,该业务具有向任意手机号码转账的功能,无须知道对方的账号,只要输入收款方的手机号码,就可以转账,而且用手机银行转账,手续费是柜面的三折,最高15元封顶。

    “网上专家”答疑解惑

    在日常生活中,当消费者遇到一些银行理财难题时,非常希望得到专业人士的提点,但是却苦于咨询不到专业人士。

    专业人士真那么难找吗?其实人们身边的银行官方网站就是很好的“专业人士”,只是人们平时都忽略了它的存在。

    以中国工商银行[5.25 -0.19%]网站为例,如果客户想测算存款利息等信息。那么点击网站上的“网上银行”,找到“理财试算”,输入存款金额及存款期限,点击确认,网络就会自动计算出准确的存款利息、缴纳利息税额和实得本息,可以说“既方便又快捷。”

    不仅是测算存款利息数据,比如客户想办理住房贷款,但又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承受,也可点击“理财试算”,其同样会为客户计算出每月利息、月还款额及累计利息和还款总额。

    对此,沪上银行专业人士指出,消费者应注重银行等专业金融机构网站推出的在线理财中心理财计算器、理财软件、在线理财助手等软件,它们可以帮助忙碌的上班族足不出户、轻松理财。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