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案例>>正文
         高级搜索
央行最新调查:居民对物价满意度下降

http://www.wzljl.cn    2009-12-18 09:04    作者:张忠安    来源:广州日报

    房价

    四季度有近七成的城镇居民认为当前房价难以接受。对房价看涨的居民比例比一季度提高近30个百分点,达45.9%。

    物价

    城镇居民当前物价满意指数为28.2%,较上季下降1.3个百分点。其中,46.8%的居民认为目前物价“高,难以接受”。未来物价预期指数为 73.4%,比上季提高6.6个百分点。

    投资趋向

    四季度,城镇居民在安排支出时有42.1%选择“更多投资”,该比例今年以来连续攀升,较年初累计提高13.0个百分点,恢复至2008年一季度水平。从居民投资方式看,房地产、基金和理财产品、股票分列前三位。

    近半人看涨下季房价

    央行昨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城镇居民对房价上涨预期继续增强。莫尼塔投资公司最近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预期房价环比会出现下跌的开发商比例甚至跌至零。

    调查数据表明,四季度,有近七成的城镇居民认为当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这一比例较上季提高2.1个百分点,连续两个季度提升;认为当前房价可以接受的居民比例有所下降,而对下季房价,居民上涨预期继续增强。有45.9%的居民预期将上升,较上季提高4.7个百分点,较一季度累计提高29.9个百分点。

    近期中央三番五次提及房价,并调整相应的房地产政策。“中央政策表明政府的一种态度,但结果并不一定能够实现,两个月内房价难有回调的余地。”广州某开发商负责人表示,对未来房价上涨预期的继续增强,反映了居民对稳定房价措施的效果存疑。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