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推荐>>正文
         高级搜索
企业招聘大学生明码标价 工资待遇精确到分

http://www.wzljl.cn    2009-12-18 09:09    作者:徐静    来源:广州日报

 

企业招聘大学生明码标价 工资待遇精确到分

    一位求职者“金鸡独立”填简历。

 

    昨日,广东高校高职高专广州科学城专场招聘会在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这是40多场专场招聘会中唯一一场区域性的专场。与以往招聘会企业对薪酬待遇遮遮掩掩相比,昨天多数企业这个问题都写得清清楚楚,有企业的薪酬待遇详细到以“分”为单位。

    高职生底薪普涨百元

    昨天的招聘会有300家企业来招聘,提供岗位5160多个,其中160家企业来自开发区。

    此次供需见面会上,企业开出的薪酬普遍在1500元~2000元之间,较往年涨了300元~500元。

    与以往专场相比,企业对薪酬待遇不再躲闪,六成以上企业明确列出薪水。一家公司甚至通过计算,周一至周五的加班费精确到7.41元/小时,周六、周日精确到9.88元/小时。

    10万年薪成待遇“虚火”

    企业提供的薪水与高职院校毕业生的预期基本吻合。一位毕业生认为1500元左右已是正常水准,不过还是需要单位提供住宿才能维持生存。

    高职高专专场招聘,招聘单位所能提供的薪水并不高。不过,一家信息技术公司招聘“电话销售”,诱人的条件是“年薪10万~30万”。深圳一家资讯公司招聘营销顾问,则标出“底薪+提成,年薪12万以上,年终还有奖金”。但招聘人员说,这样的收入并非人人能拿到。

    不过,这些高新企业摊位前仍旧门可罗雀。除职位是营销类,工作压力大毕业生担心难以承受外,也有学生表示,这样的年薪只是吸引眼球,对自己并没有实际的意义,是待遇“虚火”。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