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推荐>>正文
         高级搜索
90后理财达人15元能办派对

http://www.wzljl.cn    2009-12-22 17:32    作者:李莉    来源:东方今报

   “不错,偶们就是传说中的90后。偶们爱玩,喜欢炫,但是别以为偶们什么都不懂。偶们不是只会花钱,也会省钱,关于省钱,偶们同样有很多点子······”昨日,郑州首个“90后理财公益调查”结果出炉,调查显示,关于理财,年轻的90后同样“精明、理智、成熟、创新”,其中不乏理财达人。同时,当天郑州还上演了两场由90后参与的“90后个性理财大比拼”活动,他们人均只花15元就举办了豪华的新年派对。

    ▲▲90后的理财观:

    精明、理智、成熟、创新

    在人们的印象中,90后爱玩爱消费,是时尚达人,人们很难想象,下面这些理财高招居然都出自90后——“买东西,我是只选对的不选贵的:上淘宝网购、通过网络易物、在跳蚤市场捡宝贝……”“挣钱不容易,但是我一样有高招:到学校卖蚊帐、代人充话费……”

    昨日,由郑州一家餐饮企业组织的以“2009我的财智年”为主题的“90后个性理财大比拼”活动结束,同时揭晓的还有郑州首个“90后理财公益调查”结果。这是郑州市首个关注90后理财的公益活动。

    那么,90后的理财观究竟是怎样的呢?调查方从前期在网络上进行的2000份问卷调查中发现,90后的理财观可以简单概括为“精明、理智、成熟、创新”。

    调查显示,90后消费时会很内行地与老板讨价还价;他们出去K歌、吃饭往往会选择打折时段;他们用的手机不一定是大牌子,款式时尚的国产手机他们同样喜欢;他们不会把父母给的零用钱一次性花光,往往会将其中的40%用于日常消费,将其余的60%攒下来。

    ▲▲90后理财达人:

    人均15元就能办场豪华派对

    在此次调查中,调查方还设计了一个“派对部落”环节,让90后网友用800元策划一个“我的新年派对”活动,网友可以利用各种理财技巧,制订一个较为合理的方案。经过严格筛选,13岁的网友“小裴”和18岁的网友“晨晨”的派对方案分别获得通过。

    1996年出生的“小裴”,绝对是个精打细算的90后。他邀请了40名同学和10位家长参加他举办的新年派对,现场布置用的物品全部是DIY(自己手工制作),派对节目全部由自己原创,派对午餐使用了便宜的折扣券,为了省钱,会算账的“小裴”还成功游说一家餐厅为他们免费提供场地,看到这位90后如此会理财,这家餐厅还主动为大家准备了免费的新年礼物……

    1991年出生的“晨晨”,是一名大一新生,这个90后将派对放在了郑州市内最好的KTV内举行。她说,这个KTV的音响设施齐备,比较符合大学生们爱K歌的要求。

    为了能让派对更加丰富,精打细算的“晨晨”和同学们可是费尽心思:KTV包房时间选在了比较便宜的下午时段,饮料与食品自备,成功说服KTV的经理免费布置了包间,在学校跳蚤市场把不用的书本折现换成了派对用的面具和道具……

    两位90后用自己独特的理财方法,只用了人均消费15元的标准,就举办了两场由50人参加的大型派对。他们的精打细算,他们的成熟理智,让人们重新认识了90后这个群体。“在大家看来,90后还是一群没长大的孩子,他们爱玩,喜欢炫,关于理财,却什么也不懂。但是我们在调查中发现,大家对这个群体有很多误解。”发起此次调查活动的餐饮企业的负责人感慨地说,“谁说90后对金钱没有太多概念?谁说90后花钱大手大脚?关于理财,年轻的90后同样可以很成熟。”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