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品茶论道>>以茶会友>>正文
         高级搜索
心情好坏影响泡茶
http://www.wzljl.cn    2009-12-25 16:41    作者:    来源:

    一般茶友都有这个经验,同一个茶,在不同的时间或不同的环境下,会有不同的感觉,甚至,差别大的时候,简直是判若两“茶”。这个其中原因,有冲泡水、冲泡水温、冲泡器具、冲泡环境温度等“硬”件原因,也有心情、身体状况、前面喝过什么茶、喝茶氛围等影响味觉的主观因素这类“软”件原因。

    如何冲泡好一款六堡茶,个人觉得,首先,必须在几个方面先做好。

    第一,要有好的精神状态。有愉悦的心境,才会泡出好的茶。这个看起来有点唯心,不过,这点看似难以解释的“共识”也早已被六堡茶友们的实际经验所证实。其次,一个清静雅致的环境,洗涤干净、摆放整齐的茶具也是非常重要的。当然,最好来点古典音乐。

    有一点茶友们应该也有同感,就是一起喝茶的人数,对喝茶泡茶也有一定影响。潮汕有句俗语叫“茶三酒四秃桃二”,说得是一般而言茶必三人同喝,两人则偏寡。酒必须四人为伍,便于猜拳行酒令;而外出游玩看风景就以二人为宜,二个人很容易统一意见,满足游兴,多则反倒成为负累。

    当然,喝茶,知己茶友三个到五个,到也算是合适,不宜更多了。人过多,易喧哗,难以静心品茶泡茶。实在是茶友多,宁可分作两桌。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