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案例>>正文
         高级搜索
兴业全球:股票投资获得多少回报算是多

http://www.wzljl.cn    2009-12-29 00:39    作者:李小天    来源:凤凰网

    在股票投资中获得多少回报才会让你觉得满意呢?20%还是100%?

    美国证券界的传奇基金经理彼得·林奇对这个问题的问答颇为激烈。他说:“我曾听有些人说,如果能从股票市场获得25%到30%的年投资收益率,他们就会感到比较满意了!满意?按照25%到30%的年投资收益率,这些人可以像日本人与德克萨斯州的石油富豪家族贝思兄弟(The Bass Brothers)那样迅速发财致富,很快就可以拥有整个美国一半的财富,甚至于20世纪20年代那些当时可以随意操纵整个华尔街的投资大亨们也不能保证他们可以永远获得30%的年投资收益率!”

    对于历经这几年牛熊切换的过山车行情的投资者而言,这数字可能没有那么容易接受。根据wind资讯的数据,排除当年成立的基金,市场上所有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在2006年为117%,2007年达到127%,就连刚刚从金融危机中复苏的2009年截至12月25日,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也达到了66%,其中8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甚至超过了100%。

    当然,大起大落的市场风险同样十分可观,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2008年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净值跌幅就达到了51%。但是惊人的数字还是让不少投资者胃口大开,抱定了“赚一票就走”的憧憬杀入股市。

    不过,动辄翻番的股票投资业绩恐怕难以长久期待,在成熟市场也并不多见。根据美国晨星公司统计,1926年至2003年,美国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年回报率为10.4%,2004年,美国全部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12.7%,被当时的媒体称为“暴利”、“大丰收”。可见在成熟的资本市场,长期稳定的收益才是基金投资的常态。投资市场的基本规律之一正在于在某些年份能获得30%的投资收益率,但在其他年份中可能只有2%。

    而且过高的投资预期还有可能在投资的过程中产生副作用——预期越高,就越容易让投资者在市场起伏、专家分歧中陷入两难,也越容易在预期难以达成的时候感觉受挫,进而放弃原本的投资策略,以至于股市一有风吹草动就沉不住气;更糟糕的是,有时在追求股票高回报时,还有可能冒上不必要的风险,孤注一掷,结果得不偿失。

    因而,就好像赵本山在小品中的调侃:“多少算是多啊?”投资者也需要在内心设定一个适当的回报预期。实际上,这也是一门非常重要的功课,只有明确了投资预期,才能够进一步明确投资策略,确定投资的比例与方向,从而在投资长跑中一往无前。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