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新闻中心>>梧州快报>>正文
         高级搜索
岑溪至水汶高速公路开工 三年后建成通车
http://www.wzljl.cn    2009-12-29 21:46    作者:记者 陈贻泽 通讯员 梁新民    来源:西江都市报(2009.12.30)

   

 
岑溪至水汶高速公路线路走向图  陈贻泽 摄

    西江都市报讯  12月29日上午,全长30.11公里的岑溪至水汶高速公路项目开工仪式在岑溪市举行。该公路计划三年后建成通车,到时岑溪到水汶的时间将大大缩短。

    岑溪至水汶高速公路起于岑溪市东南思孟村附近,与在建的筋竹至岑溪高速公路相接,路线经大隆镇、水汶镇,止于两广交界的陈金顶。公路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路基宽度为26米,车道设置为双向四车道,计划建设工期为3年。

    据项目业主广西交通投资集团董事长余昌文介绍,岑溪至水汶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包头至茂名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是泛珠区域合作六纵五横六条国际通道、及三个环线的第三纵达州至茂名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主线全长30.11公里,其中广西境内29.5公里,广东境内0.6公里,项目总投资25.4亿元,全线设服务区一处,主收费站一处,匝道收费站两处,桥梁21座,隧道7座,桥梁和隧道占路线长度比例为41.54%,是目前为止广西开工建设的高速公路桥梁隧道比例最高的高速公路路段之一,拟修建的三线隧道长约4500米,是广西目前为止最长的公路隧道。

    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周一农说,岑溪至水汶高速公路是广西和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路段,也是泛珠三角洲区域合作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设造价高,工程周期短,建设任务重,建设里程虽然不长,但是桥隧比非常高,施工难度非常大。各相关部门要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环境,项目业主要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建设任务。

    在当天的项目开工仪式上,项目业主广西交通投资集团董事长余昌文表示,将力争把岑溪至水汶高速公路建设成为阳光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和生态工程,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编辑: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