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品茶论道>>以茶会友>>正文
         高级搜索
从爱茶到做茶
http://www.wzljl.cn    2010-01-08 16:14    作者:彭庆中    来源:

    俗语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黎坚斌说,作为六堡茶乡人,他一直以来就是喜欢喝六堡茶,也很热衷于将六堡茶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也正是这样,他在自己的社交圈内,将六堡茶介绍给朋友,将喝六堡茶的好处介绍给朋友,让更多人了解六堡农家茶、喜爱六堡农家茶。

    他说,他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始做六堡茶的生意了。由于家庭原因,他很早就出来从找工做了。1989年前,喜爱喝茶的黎坚斌发现周边很多地方也很喜欢农家六堡茶,可是苦于六堡偏远,山路难行(当年的路很差),六堡茶不是很容易能得到的,而一直以来。六堡茶的品质是远近驰名,得到人们喜爱的。

    看中这一点,他开始做起茶的生意来了。

    那时候,是走山路,几乎要走上整整一天的山路,将茶挑到沙头、石桥等地,赚取差价。由于是正宗六堡茶,价廉物美,当时颇受欢迎。

    到了1993年,由于茶叶市场普遍不景气,生意慢慢地淡了下来。他便暂时转到其他行业去。

    到了2003年,随着普洱茶带动六堡茶的兴起,人们将注意力纷纷放到还未被炒作的六堡茶身上,慢慢地,六堡茶的行情看涨起来。看到农家六堡茶市场商机的黎坚斌又转到六堡茶行业中来。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