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行业>>正文
         高级搜索
顶风作案 信用卡套现费率翻番

http://www.wzljl.cn    2010-01-15 21:35    作者:吴宇宸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pos机提高套现手续费

    2.3%,2.5%,3%……之前在网上打广告号称手续费为套现金额1%的信用卡套现业务,近日齐刷刷地开始提高手续费,涨幅至少在1倍以上。这一切,并非套现者集体涨价追求暴利,而是因为风声太紧不得已而为之。

    记者1月14日了解到,新司法解释对信用卡套现可以用 “非法经营罪”定罪,这对套现商户威慑很大。同时,银监部门加强监管,银行对POS机的发放审核非常严格,要求必须有对公账户才能申请开设POS机。

    信用卡套现费率最低2.3%

    去年12月中旬,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出台的《关于办理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以下简称《解释》)第七条表示:违反国家规定,使用销售点终端机具(POS机)等方法,以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情节严重的,应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该《解释》被认为是将原先只能界定为违规的POS机套现行为界定为违法,相应的处罚也相对因违规而被撤机严厉得多。

    这一司法解释,直接大幅提高了套现商家的违法成本。记者注意到,一直在成都玉双路一家杂货铺门口挂着的信用卡套现小广告牌,最近几天已经悄然撤掉。

    14日,记者通过电话暗访了多家在网上打广告的信用卡套现商家,发现手续费较网络上宣传的1%已经大幅提高,最少翻了一番,最低的也要2.3%,最高的达到3%。一商家介绍,最近查得很严,为了防止POS机被封,目前POS机每天的套现总额比以前降低很多,所以套现费率上涨了。

    有关人士认为,《解释》提高了套现商家的违法成本,一些处于灰色地带的套现商家自然要选择观望,而部分套现商家铤而走险的涨价行为也是为了应对违法成本的提升。

    银行加强POS机管理

    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近期各银行都加强了对信用卡交易的监控。如卡片在每月固定时间段频繁出现接近卡片额度上限的交易,或POS机出现异常大额交易,都会被银行查证其交易真实性,套现行为将得到进一步遏制。

    对于打击信用卡套现,多家银行信用卡负责人表示,银行能做的除了监控外,更为有效的办法是从源头加强对审核发放POS机的管理。

    “去年银监会下发《关于信用卡套现活跃风险提示的通知》要求:严格禁止将POS机发放在个人名下,并要求银行业机构对商户交易行为进行不定期抽查。”某银行人士告诉记者,有些银行对于POS机的管理比较松,而且不少银行将“电话宝”等准POS机业务外包给营销公司,并可以直接挂在商户的个人借记卡下,消费者刷卡后,现金直接打进个人账户。这对个体工商户来说非常方便快捷,但也为信用卡套现留下了很大空间。“去年年底以来,各家银行的此类业务要求申请人必须有对公账户,审查流程也复杂了很多,一些信用记录不太好的公司已经很难申请。”该人士说。

    某股份制银行卡部负责人表示,现在申请POS卡必须见到本人,并与公安联网核查,“确实比以前严了很多。”

    为了打击信用卡套现,全国各地近期都开展了专项行动。日前,银联北京分公司宣布,对工作人员发现一张套现的信用卡,将给予50元奖励。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