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案例>>正文
         高级搜索
2010年已到:您的投资理财计划制定好了么

http://www.wzljl.cn    2010-01-19 15:42    作者:殷亮    来源:卓越

     2009年的投资,无论是股市还是楼市又或是黄金,都可谓是一片红火:股市牛气冲天,房价则像坐上火箭一样迅速飙升,而油价、粮价、肉价也开始波动上行。那么,2010年的投资市场是否依然火热呢?

    有句话叫:站得高才能望得远。投资也一样,只有占据投资的高点,投资才能更加稳定,收益才能最大化。要占据投资的高点首先要和国家的政策保持一致;也要学会观察市场的表现,还要会选择合适自己和力所能及的投资工具。

    从国家的政策而言,前段时间落幕的中央工作经济会议指出2010年经济定调为“调结构,防通胀”。同时,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迪拜危机的发生也说明当前经济复苏的基础并不稳固,刺激政策不宜过早退出或者转向。可以预见的是2010年一季度甚至是上半年,国家仍然会以刺激经济的同时调整产业机构为主,同时银行也会向市场投放大量的信贷,市场将有充足的流动性推高资产价格。但是,随着经济基础不断加固,重点将转移至防通胀。加息将随之而来,市场也将逐步步入整固期。

    上半年做多下半年谨慎

    与政策相对应的股市操作而言,上半年建议积极做多,下半年则应适度谨慎降低仓位。

    投资方向则建议:关注政策引导的资本流动方向:内需消费、区域经济、低碳经济。(可做成TIP)

    今年居民消费是我国经济工作的重点,也是未来经济发展的趋势,是我国经济实现增长方式转变的一个必经之路,蕴含着较多的投资机会。在家电、汽车、零售等行业,将会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值得关注。

    去年以来,国家先后批复了九个区域发展规划。在各经济区域比较优势重新洗牌之后,整个社会的各种资源,包括人流、物流、资金流、技术流、资本流、信息流等,都会根据市场化原则进行“大开大合”的重组配置。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中国经济明显呈“西高东低”走向。结合国家政策的方向,中西部的经济区域将蕴含着众多投资机会。

    中国政府已经明确提出到2020年中国碳排放量下降40%-45%,对于提升整体的国际地位有很大的影响。低碳经济必将受到资本市场的广泛的关注。新能源、智能电网、建筑节能、电动汽车等行业值得密切关注。

    高处不胜寒

    2009年的楼市在一系列利好政策推动下,刚性需求和投资需求的释放,使房价迅速走高,让人惊叹不已。北京在2009年商品房均价上涨幅度已经超过60%,而深圳等地也纷纷超过这一涨幅。但是当前的房价下,社科院的《经济蓝皮书》告知,有85%的中国家庭买不起住房。如果房价纯粹靠投资而升高的话,那么泡沫早晚会有破的一天。如今,房地产业已经占了GDP的6%,25%的投资也在房地产行业,30多个产业与房地产关系紧密。从经济的角度出发,房地产行业不能崩盘;从民生的角度出发,房价太高,百姓的刚性需求无法满足。所以,推出保障房以满足刚性需求,同时也要防止房价大起大落,对产业造成较大的影响。

    因此,2010年的房价对短期投资客而言不再具备投资的价值。长期投资客可以关注大城市郊区或者城市化进程较快的二线城市,总体价格较低的房产投资,存在较大的上涨潜力。(可做tip)

    进可攻退可守

    2009年的黄金是辉煌的一年,新高不断的刷新,无数投资者涌入金市,更有甚者买了实物黄金囤放在家。近期的黄金有所回落,但是黄金仍然不失为家庭资产配置的品种之一。

    黄金对于各国央行而言,也颇具吸引力。尤其是外汇储备中,黄金占比较小的发展中国家。印度在不久前从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购入200吨黄金,使黄金储备占该国外汇总储备的比例增加到6%左右。而中国的黄金储备占外汇总储备的2%都不到,有很大的潜力。同时,美元的贬值也促使我国提高外汇储备多元化,增加外汇的稳定性。所以,各国都在关注中国对黄金的态度。

    高盛在12月4日给出黄金未来一年的目标价为1350美元/盎司。同时也提醒,如果经济复苏,美联储加息,将给黄金价格带去压力。

    如果货币流动性过度宽松而导致通货膨胀的局面出现,黄金则可作为对抗通膨的最佳选择;但如果市场进入二次衰退,资金抽离股市,黄金可作为资金避险的停泊港。

    所以,此时此刻黄金是进可攻退可守的资产配置工具。从绝对涨幅而言,如果没有杠杆效应,黄金的波动性较低,因而不宜配置过多。

    2010年对全球经济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一年。经济是否确认复苏或是二次探底将见分晓。对于投资者的总体资产配置,建议在上半年50%配置股市,30%配置于楼市,10%配置于黄金,10%持有现金。下半年建议适当从股市撤出,保留现金。如果楼市有所下跌,调控放缓,则建议适当介入楼市。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