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案例>>正文
         高级搜索
一位职业股民的2010年投资计划

http://www.wzljl.cn    2010-01-22 15:39    作者:马瑜    来源:《钱经》杂志

    来到刘镇位于鸟巢附近的公寓,第一眼看见桌上摆放的茶器和围棋。只用两台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K线图,将刘镇和职业投资的身份联系在一起。

    刘镇在股市和实业中转换,从脱身股市做实业再到重返市场,兜兜转转十多年回到最初。为了专注于投资,与更多高手学习交流,他暂别妻子孤身一人从天津到北京常住。他手中打理着数几百万资金,2007年十一前逃顶,2008年预测的市场底部颇为准确。

    这样的实用派,不知会如何看待新一年的行情和机会。

    顺流逆流

    刘镇从96年投身炒股,24岁的他当时刚从大学毕业,因缘际会结识一位参与坐庄的操盘手。当时A股庄家猖獗,刘镇按照对方提示的价格买进卖出获利颇丰,对于股票的兴趣也一发不可收拾。

    无奈好景不长,操盘手突然之间消失无踪,刘镇也一下子成为了“无头苍蝇”。“好端端一个人就失去了联系。当时的市场就这样,多少曾经风光一时的牛庄都被雨打风吹去。”好在刘镇不贪,挣来的钱娶了媳妇又买房子,淡出股市后还留下了不少收获。挥挥衣袖,转而投身实业。刘镇在电器自动化行业打拼10年,地产成为了附带的投资,厂房、商用住宅还有底商都有涉及,幸运的是都赶上了房价大涨前的好时候。

    2007年以来的金融危机对主营进口业务的刘镇影响不小,公司业务收缩,迄今仍没有明显起色。两年多的牛市里,刘镇也有顺带投资股票并收获不菲,他在2007年股市高点附近撤出后一直关注市场,渐渐萌生了专职投资的念头。

    实业交给家人管理,刘镇抽身出来跟股票投资死磕。谈到2010年的打算,他表示会继续把精力放在股市中。当前家庭资产中房产和股票的比率大致为7:3。房地产虽然不准备套现,但股票上的资产和投入肯定会逐步扩大。“房产方面的投资家里人一同讨论,股市方面我是家里的权威。”

    市场不会太差

    与房地产投资、实业投资不同,股票市场瞬息万变,对于刘镇这样的技术派选手而言,计划总是跟不上变化。

    刘镇认为,一季度市场走向看到后形势会更加明朗。现在猜测2010全年走势,可能是两头高中间低,一季度起码不会跌的太厉害。理由包括两个方面:

    从宏观面看,明年通胀,国际环境、国内信贷、国债走势都会对市场施加重要影响。刘镇表示2010年一季度GDP过9问题不大,虽然近期央行在回收资金,但一季度资金面问题不大,正逢银行主要放贷期,要收也不会在一季度逼得太紧。房地产行业的表现很关键,该行业一季度盈利预期还是增长的,因此上下游行业也不会太差。国际环境的影响,会变得越来越重要。2009年年末美元强势反弹,但预计在2010年大部分时间还是走在下降通道。

    在技术面上刘镇的观点简洁明了,2600点附近有强劲支撑,换言之3000点是当前的结构中枢。

    这是否意味着市场高于3000点就考虑卖出,低于则选择买进呢?刘镇的答案是否定的。市场固然会围绕一个中枢上下波动,但绝对不能凭借一个简单的数值来指导买卖。一买一卖构成了市场的最终结果,投资者的主要任务是判断买点和卖点。

    当记者问及明年最担心和最不确定的是哪方面时,刘镇自信的说“对股票走势,我没有看不懂的。宏观经济的问题倒是有许多不确定性,例如迪拜事件这样的突发状况,在中国则是管理层的态度,天心难测。”

    热点行业和板块轮动始终会有,刘镇觉得大蓝筹还是有一定的机会,值得明年关注。变数在于切换的过程,国家政策基调出现变化。此外,从传统波浪理论看。前期顶部没有突破,C浪调整或许出现,这意味着前期底部会被打破。

    不过熊市来了也可以找出个股的机会,更何况市场在熊市里还会有类似2007年底前后攀钢钢钒无风险套利的情况存在。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