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推荐>>正文
         高级搜索
成都单身族春节不回家 发帖找人拼年夜饭

http://www.wzljl.cn    2010-01-27 18:07    作者:    来源:华西都市报

 

    年夜饭太火,网友约定自己做(资料图片)

    因工作原因过年回不了家,可一个人吃饭发帖好像又太凄惨,咋办?找些朋友一起拼年夜饭

    家人催结婚,有家不敢回。嘿嘿!正好加入QQ群,来跟单身的朋友们一起过个红火年

    单身族 响应

    响应者七嘴八舌

    年夜饭太火订不到,不如一起去群主家里做饭,每人弄个拿手菜,吃完饭就去K歌

    “又过年了,因为工作原因回不了家,一个人吃饭好像又太那个了(凄惨),如果你也是成都的朋友,恰好过年又回不了家,我们一起拼饭吧!”近日,一个“拼年夜饭”的帖子引起成都网友关注。当大多数人为回家的车票、礼物等忙碌时,却还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没有耍朋友、因为加班原因回不了家,只能“独在异乡为异客”,为吃到一顿“温暖”的年夜饭,他们开始找人“拼年夜饭”。

    加班回不了家找人拼年夜饭

    发“拼饭”帖子的小夏今年23岁,达州人,因为不满第一份工作,最近跳槽到一家大型企业。快年终了,单位开始排春节值班计划,“谁不想热热闹闹回家过年啊,这几天,‘值班’似乎成了一个很敏感的词。”小夏说,考虑到自己是新人,她主动申请春节值班。

    “其实我也想回家啊,但工作的事也不能马虎。”小夏说,她一直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很严格的人,这还是她第一次不回家过年。“年夜饭和谁吃呢?”一天晚上睡下后,这个问题突然蹦出小夏的脑袋。她觉得,其他时候也就罢了,除夕夜家家欢声笑语,在成都无亲无故的她难道只能一个人呆在租住的小屋里?

    她想出了“拼饭”的主意,第二天立即在网上发帖找人,并建立了一个QQ群,邀请大家加入。

    怕被逼婚单身族有家不敢回

    小夏发出帖子后,很快便有很多人响应,除一部分人和小夏一样是因为加班而回不了家,还有一部分人却是不愿回家,小虎就是其中一个。“一回家父母就要逼着相亲,烦都烦死了。”小虎今年24岁,江苏人,从去年开始,只要他一回家,母亲就不停地给他介绍对象,还安排他相亲。“其实我也很想回家,但现在是不敢回家了。”小虎说他年龄又不大,简直不能理解父母为什么那么着急他的婚事。

    不想回家,性格外向的小虎却又爱凑热闹,所以,看到网上“拼饭”的帖子后立刻加入了。“年夜热闹,来年吉祥。”小虎说,这是他们老家的俗语,大年三十一定要热热闹闹,开头红火了,整年都不错。

    订不到年夜饭大家就煮饺子

    昨日下午,记者也加入了小夏组建的名为“一起拼饭吧”的群,发现已经有20多名年轻人响应。该群的群公告为“这个除夕,我们一起过……”,就“如何过除夕夜”这一问题,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年夜饭太火了,订不到,我们就在群主家里做饭吧!”网友“白玫”的这一建议引起共鸣,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介绍自己的“拿手菜”,并约定除夕夜“每人做一道拿手菜”。

    小虎说,过年大家可以一起边看春晚边包饺子,然后一起出去K歌,最好再喝点小酒,“这个年也就红火了。” (记者牛莉)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