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案例>>正文
         高级搜索
跨行转账手机银行最划算 万元汇款能省40元

http://www.wzljl.cn    2010-02-03 23:42    作者: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岁末年关,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各种资金转账的需求也水涨船高,如何才能花小钱办大事?本刊走访各银行后获悉,用手机银行办理跨行转账最划算,一笔1万元的跨行转账,在手机银行的手续费仅为10元,相比物理柜台的50元手续费,整整便宜了40元。

    网银转账更优惠

    和银行柜台转账相比,网上银行转账手续费显然更为便宜。

    网上银行是银行电子新渠道,在减少物理网点运营压力、提升客户体验等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优越性。因为属于新兴事物,同时降低了银行成本,所以在网上银行进行转账时,往往有一定的打折优惠政策,比银行柜台便宜。

    譬如,以跨行转账为例,工商银行业务按汇款金额0.9%收取,华夏银行为0.3%,交通银行为0.2%,民生银行为四折,这都是传统物理柜台转账费率的四五折左右。这一优惠,在大额转账时尤其明显。如在光大银行柜台做一笔1万元的跨行转账需要50元手续费,但在光大网上银行做相同业务,手续费只需要15元。而同行异地转账,则更为便宜,转账收费最高为6元。

    不过,当你开通网上银行时,某些银行会以U盾等安全产品名义收取60元、30元不等工本费。而如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都有免费的个人网银版本,光大银行个人网银为动态密码技术登录,以保证账户安全。

    手机银行最省钱

    手机银行是银行力推的新业务,手机银行的转账费率往往比网上银行转账还省钱,各家银行都纷纷推出了优惠政策。

    譬如,建设银行手机银行跨行转账手续费为交易额的0.15%,比网上银行还便宜0.1%;工商银行为交易额的0.2%,比网上银行便宜0.5%;光大银行跨行转账手续费为交易额的0.1%,这意味着,在光大银行柜台做一笔1万元的跨行转账需要50元手续费,但是在光大手机银行做相同的业务,手续费只需要10元,并且最高10元封顶,这在农历新年临近,大额转账需求旺盛时,尤为经济。

    同城同行转账,无论在网上银行,还是手机银行,目前基本免收手续费。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