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新闻中心>>梧州快报>>正文
         高级搜索
小嘉骏开始接受化疗 梧州市红十字会呼吁市民捐献血小板
http://www.wzljl.cn    2010-02-08 22:01    作者:记者 陈晓雯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昨天,6岁的白血病患儿黄嘉骏开始接受化疗。虽然爸爸去世、妈妈出走,身边只有奶奶陪伴他,但是黄嘉骏还是勇敢地与病魔作斗争,不哭不闹,配合医生的治疗。因为社会大家庭对他关心和支持,已成为他坚强的后盾。

在得知小嘉骏医疗费用无法解决时,不少党员、官兵伸出援手,纷纷为嘉骏捐款献爱心。梧州市公园管理处在看到1月29日本报的报道后,一周内为嘉骏捐款3365元,并于近日将款项全部交到嘉骏奶奶手中。而嘉骏户口所在的东正社区的党员、群众、社区工作人员也踊跃为嘉骏捐款。有的基层党员虽然月收入只有几百元,但是做善事却不遗余力,50、100元地慷慨解囊。2月7日,消防长洲大队官兵为嘉骏捐款,即使出差在外的战士也委托战友捐款。截止到2月7日,梧州市红十字会已收到各界捐款6500元。

由于嘉骏去年买了学生保险,住院最高报销额度可以达到5万元,再加上梧州市红十字会博爱基金的援助,社会各界的帮助,嘉骏10万元的医疗费用得到了初步的解决,因此,也使得第一阶段的化疗顺利开展。

另外,由于梧州市红十字会的牵线,全国医治白血病患儿的权威——北京市儿童医院血液中心的专家为嘉骏进行“空中支援”,远程指导嘉骏的主治医师进行诊治。据介绍,该院有70%的患儿在五年内不复发,基本痊愈出院。有此强大的技术力量支撑,将大大增加嘉骏治愈的机会。

据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介绍,嘉骏进入化疗阶段后,极有可能需要输入血小板补充,否则会有生命危险,然而,目前梧州市中心血站的血小板库存量较低,因此,市红十字会呼吁,凡是曾参与献血、符合献血标准的O型血市民为嘉骏献爱心,无偿献血小板。

报名热线:0774-3888712、3865235、3810388。

编辑: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