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推荐>>正文
         高级搜索
平安银行岑赛铟:像追女孩子一样关心客户

http://www.wzljl.cn    2010-02-09 17:36    作者:滑明飞    来源:理财周报

    岑赛铟

    平安银行广州分行零售业务部客户经理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学专业,AFP

    2009年加入平安银行广州分行,目前管理客户资产6000多万

    “对于客户的关怀就要像追女孩子一样,把追女孩子的那股劲头拿出来,时不时发个短信,打个电话关心一下。”

    这是岑赛铟作为一个理财师的独创“秘笈”。他对待客户,首先要求自己必须专业,这是基础,然后再使用自己的独特方式与客户互动。

    理财师是一个销售者

    “专业,首先必须专业,这是前提。”在采访中,理财周报记者听到了岑赛铟不少于5次提到“专业”二字。

    “要专业必须勤奋学习,而懒散必然落后。”岑赛铟说。

    除了要求自己,还要高度关注客户。“其实理财师某种程度上是一个销售者,因此就应该有自己的销售技巧。”岑赛铟这样给自己定位。

    以与客户的业务交流为例,如何将复杂的金融告诉客户,岑赛铟的办法是将艰深的理论转化为生活用语,融入生活。

    “我不喜欢满口术语的和客户交流,我选择的方式就是将艰深的理论转化融入生活中去。比如对于一些比较激进的客户,我会告诉他们,如果发生某种事情,就会影响到你的生活,之前能买到一座房子,这样做可能连一个木屋也买不起了。

    把客户的钱当成自己的钱

    和客户交流的不仅是业务,还有生活。

    岑赛铟介绍,他为自己的每个客户都建立了档案,不只是他们在平安银行的业务,也包括客户在其他金融机构的业务,同时还有客户的爱好、习惯等。并且隔一段时间翻一次,因此对客户非常熟悉。

    他告诉记者,平时也会和客户吃个饭,喝喝茶。但是几乎不聊业务,只是聊生活,逐渐的和客户成为朋友。不过他仍不忘强调,作为一个理财师还要时刻把专业放在首位。

    “对于客户的关怀就像追女孩子一样,把追女孩子的劲头拿出来,时不时发个短信,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岑赛铟把对客户的态度作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

    “说了这么多,其实很简单,总之一句话,把客户的钱当成自己的钱。”岑赛铟幽默的后面是一句直指本质的总结。

    面对日益激烈的同业竞争,如何让客户信任并将“钱”交给自己,是每个理财师必须面对的问题。

    岑赛铟对于开拓新的客户很乐观,用他的话说就是“我们平安银行拥有其他银行不具备的优势。”他说,我们依靠整个平安集团的优势,有许多潜在客户资源。第二就是客户转介,如果客户满意你的服务,那么就会介绍一些朋友过来。

    看涨黄金,保本为主

    一个好的理财师必须对市场有敏锐的嗅觉,能够为客户提供良好的投资建议。岑赛铟在接受理财周报采访时也为2010年的投资作了建议。

    “我很看好黄金,黄金也受到很多客户的关注。”岑赛铟表示。

    他认为,从目前的黄金市场来看,金价冲高后有所回落,现在很多人都认为黄金已经很高了,虽然跌了很多,但是仍在1000块钱以上,还是很高。但是对比历史,1980年代的时候黄金已经800多元钱了,经过20年的通胀,现在1000多钱一点都不高。

    而在投资策略上,他则提醒投资者,还是以保本为主,上半年尤其如此,下半年可适当进行一些风险性投资,而平安银行在上半年也会推出一些比较稳健的产品供投资者选择。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