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推荐>>正文
         高级搜索
春节网购省钱秘籍:早启动+全扫描

http://www.wzljl.cn    2010-02-12 16:39    作者:马晓芳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为了不再大包小包扛着年货回家过年,在北京某公司工作的周小姐早在今年1月份就开始为春节回家作准备,她的秘密武器就是——网购。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周小姐已经成为网购大军中最为积极的第一阵营中的一员。大到家里的家电,小到平时的零食,周小姐都是从网上购买。哪怕是朋友之间的借钱和还钱,她也建议对方申请个支付宝账户,然后随便拍下对方“出售”的一件产品,就完成了汇款,还可以实时到账。以至于年终将近,突然有兴致去逛逛商场的她,蓦然发现一向自诩购物狂的自己居然对商场的打折信息已经很陌生了。

    丰富的网购经验让周小姐积累了不少网购“秘籍”。

    首先,她的年货网购从今年1月就开始了。理由很简单,避开春节的网购和物流高峰。去年春节,她给父母买了一台电脑,可是由于下单太晚,电脑送到家里已经是腊月二十九的晚上,差点没赶上春节。

    吸取了去年的经验,周小姐从1月份就开始逐渐“扫货”,远在山东老家的父母每隔一两天就能收到她网购的年货,尽管零零散散,但毕竟给父母省了不少麻烦,不用奔波于各个商场和超市之间,老人们为了儿女回家过年,每次过年都累得不轻。

    当然,为了能买全所有的东西,单凭一家电子商务网站是远远不够的。周小姐已经熟知每家网站的低价产品,她先让父母列了一张年货清单,再选出那些可以从网上购买的产品,整个年货采购几乎横跨自己熟悉的所有网站。

    她从当当网上购买了两大盒价格为288元的干果礼盒,同样的产品如果在超市购买需要360元;在淘宝上买了5斤香肠、3斤糖果、10斤金华火腿以及一些过年期间的小零食;又在卓越上给父母买了一个足浴盆和两瓶深海鱼油作为过年礼物。

    整体算下来,周小姐置办这些年货总共花费了2000多元。“如果按照通常的办法直接在超市购买,总花费肯定不止3000元,也就是说总体上节省了接近1000元。”周小姐颇为得意地说。

    不过,让周小姐有些遗憾的是,目前还并不是所有的年货都是网购最方便的。比如过年期间要吃的蔬菜等还是要到菜市场或者超市购买,还有比如春联等小东西,也是直接在当地买更加方便。

    置办年货的过程也并非全都一帆风顺。由于只能在过年前3天才能回到家,周小姐到家后才发觉家里的彩电已经很旧了,突然迸发了为父母换台彩电的想法。她的第一反应自然还是在京东等网上购买,不过由于春节临近,加上家乡所在地并非一级城市,不可能像北京一样第一天下单,第二天就送到,看来,想赶在年三十之前用上新电视也基本不太可能了。

    经过比较,在当地的家电卖场,同款的彩电比网上价格贵了500元左右,500元对于一个小白领来说并不是一个小数目,但为了能让父母在年三十用新电视看上春晚,她还是狠了狠心,选择了在当地家电卖场购买。

    网购达人周小姐对此的感悟是,中国电子商务在一线城市的发展程度已经很好地满足了大部分人的需求,但是在二三线城市和农村市场,确实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