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推荐>>正文
         高级搜索
烟草专卖实怪胎 香艳日记曝局长收入两倍于总理

http://www.wzljl.cn    2010-03-03 23:07    作者:    来源:凤凰

    周蓬安 中国民主同盟盟员

    在香港艺人弄出“艳照门事件”后两年期间,大陆是不断打击网络色情,可近期却令人惊诧地出现了“兽兽们事件”。两个事件的不同之处在于,前案的受害者似乎是处于迷离状态,而后案的受害者却处于陶醉状态;而他们的共同之处,就在于都是娱乐界的艺人。

    娱乐界的“性开放”具有历史传统,不值得大惊小怪。可近期却有一件令国人大跌眼镜的事件出现,那就是网络出现的“局长香艳日记”,也是“很黄很暴力”。该事件的主人公为广西省来宾市烟草专卖局局长韩峰,他以类似于微博的形式写下了大量的日记。在被曝光的、写于2007年至2008年的日记中,这位局长详细记录了自己每天的工作和生活状态,除了上班和陪家人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喝酒、玩女人、收人钱财。在日记中,这位官员提到了6位与其有亲密关系的女性,并提及真名,甚至还详细写出一些女性的住址门牌号。

    在这6名被提及的女性中,多为下属,有一个还属未婚,但却心甘情愿在结婚前几天还主动找他开房,韩峰可谓“吃窝边草”的高手;还有上级部门、身为广西烟草学会秘书长的同事,说明韩峰活动能力真的是超强,肯定不是“老实人”。

    韩峰作为党培养多年的处级干部,本应克勤克俭为党工作,可他却利用工作时间和情人开房。因此,这些“香艳日记”,不但暴露出一个处级官员极尽奢侈、腐败和无耻这样的个体弊端,更拷问着当前“中国官员为什么那么忙”这样一个长期令人疑惑的普遍问题。

    在一些西方国家,一般都实行“一正一副”制度,可中国副职的数量却堪比古代大户人家的小老婆,没有最多,只有更多。这么多的官员都在忙忙碌碌,有多少是在干正经事?

    可在人浮于事的体制下,这些官员的待遇却丝毫不差。韩峰在2008年1月25日的“香艳日记”中记载道:下午表彰和总结,我们又得了先进,今年可以拿满工资了,达到25万元。

    在广西这样经济相对落后的地区,一个处级干部,一年竟也能通过合法手段拿到25万元的工资,相当于国家总理的2倍,社会平均工资的十几倍,这是一个非常怪异的现象。烟草专卖局作为中国行政体制改革遗留下来的怪胎,属于典型的“红顶商人”,自身就是商人,国家却赋予他们管理其他商人的权力,真是“有中国特色市场经济”下的怪胎。

    烟草专卖局掌握着市场的垄断权,在一个地区只能销售他们规定的某品牌香烟,造成了中国烟草市场的割据状态不断加剧;烟草商想进入一个新的市场,就必须首先将烟草专卖局局长那一关攻下来,这就为该系统的局长们提供了权力寻租的空间。

    中国的盐业专卖也是一样荒唐,为了在碘盐中获得个人好处,就拼命逼着不缺碘的老百姓也长期去购碘盐;中国的烟草专卖,侵害的则是市场的公平,培养了一批腐败干部。

    随着中国法制的健全和信息化的推进,除了枪支弹药、飞机大炮外,什么物品还真有专卖的理由?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