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推荐>>正文
         高级搜索
汽修店揭黑:千元可搞定宰客2万元

http://www.wzljl.cn    2010-03-12 18:35    作者:陈强    来源:羊城晚报

    修车老板赚钱赚到笑。本来花1000元可以搞定的普通小毛病,可以修到2万元———目前我国汽车市场已进入“汽车后时代”,售后服务、汽车保养和维修方面潜规则横生。

    有常识,轻轻地宰 没常识,往死里宰

    在汽车维修店工作3年的阿全目前正打算离开这个行业,因此“不吝啬”向记者披露内幕。“太黑了。”他连连感慨这个行业的暴利。“我们基本工资很低,只有靠提成来激励,按照20%的提成,我最多一个月提成了5000元。”而汽车维修的猫腻很多,最常用的就是只换不修、以次充好。

    他们“宰”得最狠的一个顾客,是一辆别克君威的车主。“本来是冲床的小问题,换一个钢垫就可以。钢垫拿货100多块,工时500块,一般800块到顶了。”但是,这辆君威出厂时,最后结算下来是2万多元。“因为我们告诉车主,水箱包、气门要全换掉”。那么,车主能不能不给钱,换别家修呢?“当然不行,车子已经拆了,你如果不修,自己组装开走。还要支付一笔不菲的拆机费和停车费,加起来也有好几千,不修不行……”

    阿全还告诉记者,“宰”这位君威车主的主要是前台接待。“前台不需要很强的动手能力,但一定要对汽车的机械原理非常熟悉,其次口才一定要很好,要把毛病无限夸大。”总之,一个原则是,“前台接待先要和你聊一下,先看你有没有常识。如果有常识,没有专业知识,他们就可以放心宰了;如果有专业知识,那就赚个合理利润;如果连常识都没有,就往死里宰!”

    还有一个原则是要看车的级别。“宝马、奔驰,还有公务车,一看这些有钱的主,没有个一两万,决不放出来”。

    4S店宰客也不手软 车主遭遇十倍差价

    普通的汽修店宰客够狠,那么,厂家指定维修的4S店呢?一样黑。汪先生爱车的水循环冷却管出了点问题,于是开到4S店维修。“对方检查了一下,说整个水泵要换掉,材料费加人工费,大约要1000元。”汪先生觉得问题没有那么严重,就找了个懂车的朋友直接带到了路边的汽修铺子。“技术人员检查了一下,说换个管子的接口就行。”人工费加材料费,也就100来块,相差10倍。

    另一车主黄先生把公司里一辆重型汽车送到中国重汽维修服务部修理。维修人员告诉他,需要更换齿轴、气门、中缸等配件,当中数中缸最贵,单价约15000元。除了更换没有其他办法?黄先生打算冒一把险,将车开到外面维修站维修。但是这次他没有押对“宝”。在外面维修了2000元,但由于对方手艺不精,发动机进了柴油熄火,黄先生只得重新把汽车送到重汽维修服务部。指定维修店只换不修,价格如此高昂,外面技术又不过关。车主究竟该怎么办?

    汽车市场混乱不堪 主因在信息不对称

    “汽修厂、4S店在汽车维修、保养环节的花招和陷阱越来越多。”根据广州市12315的统计,关于售后服务、维修服务和4S店的投诉有200多宗,反映的主要问题有:维修服务态度恶劣、夸大汽车故障;动辄更换零部件,收费过高;零件以次充好,欺骗消费者等。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康文仲认为最主要原因还是信息不对称。部分汽车厂商存在“店大欺客”的心理,滥用在技术和信息方面的优势,隐瞒车辆真实信息。相关法律人士也认为,目前我国汽车消费维权难度很大,消费者举证困难,汽车部件鉴定检测难,汽车维权成本高。如何规范汽修行业呢?拜托行业监管部门了!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