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推荐>>正文
         高级搜索
广深幸福感低于平均线 中产家庭存在伪幸福

http://www.wzljl.cn    2010-03-17 18:03    作者:谭希莹    来源:南方报业网

     年收入11万-20万的家庭幸福感最强、结婚3-10年的家庭幸福感最低,40岁左右的人群幸福感最差……前天,一机构在广州发布一项《中产家庭幸福白皮书》调查,指出在中产阶级家庭“相对富裕”的状态背后,存在着“伪幸福”现象。广东中产阶级家庭的幸福感达到全国平均水平,但广州、深圳则低于全国平均线。

    调查广深幸福感 低于平均线

    《幸福白皮书》的数据来源为主办机构于去年8-12月间,对全国10个城市7万余20-40岁中产收入人群发放关于“中国中产家庭幸福指数调查”的问卷统计结果所得。调查结果显示:近80%的受访者幸福感达到合格线(幸福指数60分)以上。

    调查发现,家庭年收入在11万-20万的人群幸福感最强,而在广东,虽然中产阶级家庭的幸福感达到全国平均水平,但广州、深圳则低于全国平均线。

    相关数据显示,二线城市中产阶级家庭的幸福感较一线城市的强,一线城市家庭幸福感低主要因为住房、工作、交通状况、缺少与家人相处时间四个原因。

    危机一线中产家 存在“伪幸福”

    虽然中产阶级家庭幸福感总体提升速度较快,但调查的其他数据却在同时显示中产阶级家庭存在“伪幸福”现象。调查指出:中国中产家庭、尤其是一线城市的市民在住房改善、子女教育、财富管理等方面,仍然存在着诸多困惑和不足,在看似幸福的背后,其实亦蕴藏着“幸福危机”。

    前天,心理学专家、爱情(两性关系)辅导专家韦志中出席调查发布会,指出中产阶级家庭最容易在结婚多年后,夫妻间因为失去共同的家庭目标而出现危机。他建议不断调整家庭目标:“1年、3年、5年计划,根据实现的情况再调整和不断建立新目标。”

    此外,伴侣双方亦需要调整自己的心理健康、与另一半在感情价值观问题上经常沟通。

    “幸福”数据:

    从收入看

    家庭年收入在11万-20万的人群幸福感最强

    从年龄看

    30-35岁的人群家庭幸福感最强,35岁以上人群次之,40岁左右的人群幸福感最差

    从婚龄看

    婚龄在1-3年的家庭幸福感最强,其次为结婚10年以上的,结婚3-10年的家庭幸福感最低,甚至低于未婚人群。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