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推荐>>正文
         高级搜索
杭州200人凌晨抢购千万豪宅

http://www.wzljl.cn    2010-03-24 17:28    作者:    来源:北京青年报

杭州200人凌晨抢购千万豪宅

杭州200人凌晨抢购千豪宅(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漫画/毕传国)

楼市让人意外的事不少。昨天,来自杭州的消息显示,22日凌晨,均价高达43500元/平方米、每套在千万元以上的绿城蓝色钱江,200余人争相排队抢购,188套房源截至当天下午5点已经全部售出。绿城集团及杭州多家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对此评价,“火爆不意外,但如此火爆却让人意外。”

“当时的场面太壮观了。”参加现场“抢房”的购房人吴先生和记者描述当晚的情景。据他介绍,事实上,这些排队“抢购”的人都是早就“瞄着”绿城蓝色钱江新推江景房已久的人。“上周日晚上,销售人员或者别的一些渠道就已经告诉我们,绿城蓝色钱江周一将领出预售证的消息。这样,才发生了周一凌晨大家排队抢购的场面,毕竟,杭州从春节前供应的新盘已经开始减少,绿城这样的品牌推出的江景房当然会引起轰动。”

吴先生说,他是22日早上6点到蓝色钱江位于黄龙世纪广场的售楼处的,当时,前面已经排了100多人。“一看,这些购房人都应该是和我们差不多的,事业做到一定阶段、人到中年的人群。挑房过程中,我还碰到了不下三个熟人,都是生意圈内的人。”吴先生排到的号在50多号,最后选中的房子为一套将近1700万元的跃层。

“我这已经是第三次买房了,千万元以上的豪宅还需要抢购,确实是第一次碰到,但仔细想想,也不奇怪。”吴先生说。总结了自己和朋友这次“抢购豪宅”的原因,吴先生认为,最重要的还是通货膨胀、手中的资金面临贬值的压力。“2月的物价指数CPI已经到了2.7,从各方面分析看,通货膨胀的压力已经很大,在没有更好的投资渠道的眼下,如果不把手中的资金变现成能保值的房产,我辛苦挣来的资产眼看就要贬值,买房——买这种稀缺性房产成了我们这样一些人的首选。”

吴先生等人透露的第二个抢购原因是供应量的减少。“从春节前,主管部门开始调控楼市,杭州房地产市场就出现了供应萎缩的情况,新增土地和楼盘很少。绿城在这个时候推出稀缺性又很强的江景房,不火爆是不可能的。”

而记者了解到,事实上,豪宅出现热销并不止杭州,北京、上海等地也是如此。以北京为例,燕莎东边近日一个豪宅楼盘开始销售,均价达8万元/平方米的高价并没有吓退购房人,反而出现三四个购房人抢购一套房子的现象。销售人员介绍,多数购房人并不是出于居住需求购买,也是因考虑资产保值、增值而购买。而和杭州不同的是,北京的豪宅购房人,除了担心通胀引起资金缩水外,还有部分境内外购房人因担心“人民币升值,美元贬值”而选择在北京购买他们看来具有保值、升值潜力的房产。

对豪宅热现象,业内人士认为,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豪宅热现象中透露出来的一个信息,即去年年底开始的房地产调控带来的供应量减少也是眼下豪宅热销的一个原因。有关主管部门应该由此联系到普通商品房的供应问题,切不可因为调控或者其他原因带来商品房供应出现萎缩而引发房价波动。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