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春茶节暨六堡茶博览交易会开幕 各地茶商云集

http://www.wzljl.cn    2010-03-25 16:08    作者:    来源:

   

春茶节暨六堡茶博览交易会现场:参展茶商展位。记者 陈疌/摄

    梧州零距离讯(记者 黄东莹)3月25日上午,2010•广西(梧州)春茶节暨六堡茶博览交易会在梧州市市政广场开幕。据了解,本次六堡茶博览交易会设有200多个展位,云集了柳州、桂林、台湾、福建、云南、江苏、北京等区内外众多商家。

    会场内热闹非凡,各个展位内都挤满了人,或三五成群围坐在茶桌旁品茶,或在细细地研究各种包装精美的茶叶。本次的六堡茶博览交易会参展茶以梧州的六堡茶居多,其中也不乏有柳州的多耶楼茶、台湾的山粉圆、福建安溪的铁观音、云南的普洱等国内各地的名茶。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的六堡茶博览交易会除了各地的名茶参展以外,也有来自江苏的紫砂茶壶展示和来自北京的书画展示,使这次博览交易会的内容显得十分丰富。

    广西茶业协会副会长农艳芳也来到了六堡茶博览交易会现场。对于梧州六堡茶的宣传,她表示,在近几年来,六堡茶的知名度有了明显的提高,这完全有赖于梧州人民乃至于全区人民对于六堡茶不懈的宣传推广,除此以外,六堡茶本身具有的保健功能也是六堡茶得以推广的一大原因。

    而在六堡茶博览交易会现场,最吸引大众眼球的莫过于一块来自广西六堡村茶业的强寿六堡茶砖。该茶砖是中国最大的茶砖,同时也创下了吉尼斯世界记录。它是由1362斤特制六堡茶压制而成的,上长1958毫米,下长2008毫米,宽1250毫米,厚300毫米,茶砖正面刻着“广西50大庆纪念、1958—2008,六堡茶,广西六堡村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制”的字样。据该茶砖的制作人李浪辉先生介绍,这块茶砖是为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50周年而特别制作的。

    在广西六堡村牌六堡茶的展位中,茶叶炒制设备现场演示和高科技农药残留检测演示吸引了许多现场观众的兴趣。据了解,这套茶叶炒制设备相对于传统制茶工艺操作在专业技术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在炒茶的过程中能够实现恒温恒湿,使生产出来的茶叶质量更高。

    据了解,本次六堡茶博览交易会共为期4天,将持续到3月28日结束。 

广西六堡村茶业的强寿六堡茶砖。记者 陈疌/摄

编辑: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