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推荐>>正文
         高级搜索
月薪1200养活5张卡 卡奴女孩1个月白扔100利息

http://www.wzljl.cn    2010-04-08 18:11    作者:白昕    来源:沈阳晚报

月薪1200养活5张卡 卡奴女孩1个月白扔100利息

    频繁拨打各银行客服电话、不管刮风下雨,定期造访各大银行,实在来不及,还得苦苦求同事帮忙……自从接二连三地拥有了5张信用卡后,月薪1200元的24岁女孩小禾每月都被迫重复着这样的生活。

    4月6日,已经办理了第六张信用卡的小禾告诉记者,目前,她每月月薪的一半以上都被最低还款额“吃”掉,若想还掉拖欠多家银行的全部欠款至少还需要两年。

    赶时髦办第一张信用卡

    小禾的钱包里,五张花花绿绿的信用卡塞得满满的。

    小禾抽出其中一张告诉记者,这是她两年前办理的第一张信用卡。“当时看身边的朋友都有信用卡,感觉很时髦,于是我也就办了一张。”小禾说她当时办卡的出发点很单纯,感觉有了信用卡就像不用花自己的钱似的,同时要是急需用钱的时候,也不用再向家里伸手要钱了。“这第二张卡,就是觉得挺好看的才办的。”

    自从有了信用卡,小禾觉得自己花钱更有底气了,买东西也不像过去那么克制了,只要中意的商品,掏出信用卡一刷就行。

    还清欠款需要两年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由于无节制的购物,没过多久小禾的经济状况就亮起了“红灯”。于是,为偿还银行欠款,她又接二连三地办了三张信用卡,“拆东墙补西墙”。

    小禾透露,现在她所能承受得起的,就是每个月都按最低还款额去还款,可即便如此,每月月薪的一半以上都被信用卡无情地吃掉,“第一张信用卡每月得支付60元的利息,5张信用卡的利息加在一块儿每月得百余元。”折腾来折腾去,如今,5张信用卡都已经透支得差不多了,拖欠银行万余元。而若以现在这种还款方式计算,还清欠款至少还需两年。为了能减少不必要的利息,眼下,她又申请了第六张信用卡。等这张卡一到手,用第六张卡还掉第一张卡的欠款,然后再将这张卡注销,这样每月就能省下60元的利息,余下的欠款还得慢慢还。

    办卡容易还款难

    记者:你已办了5张信用卡,回想办卡经历,有啥感觉?

    小禾:办理信用卡简直太容易了,各银行大多都是简单看看身份证和工作证后,填一张资料,最多等上半个月就能收到信用卡。

    记者:现在感觉后悔了吗?

    小禾:早就后悔了,如果不办信用卡的话,我就不用每月都拨打这么多次银行客服热线,也不用挨家银行去还最低还款额,更不用欠下银行这么多钱。

    记者:家里知道这些事吗?

    小禾:我始终都瞒着父母,他们对这些事一无所知。为了不让父母察觉,信用卡账单都是寄往单位。

    记者:对于信用卡使用者能否给出一些理性用卡的建议?

    小禾:一方面办理信用卡一定要量力而行;另一方面消费前最好要制订计划,不该买的东西不要买。

    如何走出透支困境

    应尽量降低生活要求,减少不必要的消费支出,同时还要积极想办法增加经济收入。

    可以直接向亲人或朋友借钱,一次还清银行债务,然后慢慢还家人或朋友的钱,至少没有利息或者利息比银行低。

    如果有好几张卡,应该优先还额度小的,尽量用大额度的卡还清小额度的卡的欠债,这样省得都交利息。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