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行业>>正文
         高级搜索
房贷新政后 二套房50万房贷20年多还12万

http://www.wzljl.cn    2010-04-19 09:55    作者:王梁    来源:齐鲁晚报

    (记者 桑海波 实习生 王梁)“50万元房贷20年偿还的话,每月多付利息500多元,总利息增加12万元。”14日国务院出台房贷新政:二套房最低首付提高至五成,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房贷调整将会给贷款炒房予以重击。

    省城房地产业内人士介绍,二套房利率政策调整,对打击贷款炒房起到很好的效果。举例来说,买入一套价值100万元的二套房,首付五成,需要贷款50万元,贷款年限为20年,采用等额本息方式还款。目前,5年期以上的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5.94%。调整前,按照房贷利率最多可以打八折计算,实际利率为4.75%,调整后,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实际利率为6.53%。

    利率打八折,每月偿还的本息为3231.12元,累计支付利息275468.35元,累计还款总额775468.35元。利率调整为基准利率1.1倍后,每月偿还的本息为3736.70元,累计支付利息396808.45元,累计还款总额896808.45元。调整后与调整前比较,每月需要多偿还505.58元利息,总还款额增加了121340.1元。

    14日,省城一家商业银行的房贷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其实,省城各家银行的房贷政策已经暗自收紧了”。

    对于二套房来说,“首付四成,利率八折”早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了。省城某银行个贷中心的有关人士称,在利率方面,前段时间,农行、齐鲁银行等少数银行还可以打折,现在也基本上不可能了。目前,各家银行多数实行基准利率,有的银行已经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

    15日下午,记者调查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还没有接到总行的调整方案。不过,银行业人士称,各家银行的房贷政策将很快做出调整。

    不过也有不少人士担心,打击炒房的同时,也会增加市民购买改善型住房的成本。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