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骑楼论坛>>正文
         高级搜索
感人是义举 可贵是品格

http://www.wzljl.cn    2010-04-23 11:17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这真的没什么,这是做自己该做的。”杨雪松的义举,以及他淡然的话语,让我们的心灵为之震动,敬佩之意在心头翻涌。

    生死关头,奋力救人,且不是绝无仅有的偶然行为,而是多年来的数度义举,还“隐瞒”了这么多时日,连身边至亲的人也不知道,我们不能不说这是一种品格和精神。这种品格和精神,实在令人难以用文字来言表,称之为“高尚”、“伟大”绝不为过。因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包括别人的和自己的。而当别人处于危难之时,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伸出援手,毅然救人于水火之中,让生命得以延续,让家庭得以维系,让幸福依然伴随在我们身边。这当然需要勇气,需要果敢,更需要牢固地根植于血脉之中的一种临危不惧和舍己救人的品格和精神,而不是一念之举、一时冲动。这就是杨雪松精神的感人之处。

    为人“低调”,默默奉献,这又是杨雪松精神的另一个值得称道的侧面。在如今信息传递快如分秒的年代,话语不多,埋头干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夸夸其谈,这其实是一种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务实表现。做了好事不留名,不求利,不张扬,这更是一种做人的高尚之德。做好工作和做好“人”,对于一个人来说,都是以良好的思想养成和良好的行为积聚为基础的。这也是杨雪松精神的可贵之处。

    杨雪松的事迹虽然“埋没”了数年,但“雪”的纯洁、“松”的挺拔,仍然让我们感慨,让我们动情。杨雪松的见义勇为之举,以及由此而体现的精神与品格,值得我们敬佩与学习,并赋于工作和生活之中,持续发扬光大。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