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推荐>>正文
         高级搜索
节俭加精明投资 破烂王变成百万富翁

http://www.wzljl.cn    2010-04-30 10:12    作者:    来源:凤凰

节俭加精明投资 破烂王变成百万富翁

“破烂王”的人生(来源:国际金融报)

做慈善有何好处?富豪们的财富顾问至少可以举出降低纳税、提高企业知名度和美誉度等很多条足以让人心动的理由。也许上述理由还不够动人。不过,想到把钱捐出来至少是自己可以控制的“身前事”,富豪们是否会有点动心

《华尔街日报》奢华专栏的专栏作家罗伯特·弗兰克本周写了一篇题为《破烂王变成百万富翁》的文章。文章介绍了瑞典人德格曼是怎样从一个可怜的拾荒者变成百万富翁的。

年迈的瑞典人德格曼绰号叫“破烂王”。30年来,他不停地游走在瑞典北部谢莱夫特奥市的大街小巷,穿着蓝色夹克和破旧的裤子,靠捡易拉罐和瓶子换钱。

在大多数人眼中,他是个普通的街头流浪汉。然而,他给表弟留下了140多万美元的遗产。

他的秘诀是什么?弗兰克总结为“节俭加精明投资”。

原来德格曼除了捡易拉罐,还花了大量的时间在当地的图书馆阅读商业文章,研究股市。他的表弟介绍称,他对股票十分精通。他用卖易拉罐的钱买共同基金,还购买了124根金条,并利用储蓄账户积累现金。(他骑自行车,没有房贷,这些均有利于存款。)

这几乎是一个经典的通过节俭和精明致富的童话故事。

德格曼2008年死于心脏病。他在遗嘱中把所有的遗产留给了晚年时经常来看望他的表弟。

然而在这笔财富曝光之后不久,他的一个叔叔根据瑞典继承法宣称拥有其遗产的现金部分。在律师的介入下,德格曼的表弟和叔叔不久前达成了协议。

“破烂王”的故事大概是理财故事中的经典片段。媒体也总是乐此不疲大肆渲染。这几天,维吾尔族青年阿不都艾尼·玉素甫从“破烂王”到富翁的故事也正在媒体上被广泛报道。玉素甫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从一个捡废品的“破烂王”发展到拥有多家药店的私营企业主。

媒体报道称,玉素甫发现收破烂是一个成本小、回报高的行当。他怀揣500元本钱,两年内就在新疆哈密市建立了4个废品收购点。

和德格曼不同,玉素甫发财既快又早,他不仅从“破烂行业”跨越到医药行业,还开始做起慈善。

写完德格曼的故事,弗兰克颇为感慨。他在文章中感叹道:“这一切表明,无论一个人一生中在赚钱和存钱方面有多仔细,他仍无法控制自己的身后事。”随后,他提出疑问,德格曼究竟是攒钱的楷模还是应该学会在当下更加享受生活。

花钱还是攒钱?这似乎是古已有之的难题。这个问题甚至与次贷危机的成因都能扯上关系。

然而,“破烂王”的难题自有“破烂王”来解。玉素甫显然更“精明”些。他不仅用卖破烂得来的钱赚了更多钱,还懂得做慈善。

做慈善有何好处?富豪们的财富顾问至少可以举出降低纳税、提高企业知名度和美誉度等很多条足以让人心动的理由。也许上述理由还不够动人。不过,想到把钱捐出来至少是自己可以控制的“身前事”,富豪们是否会有点动心?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