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健康·教育·时尚>>时尚>>情感测试>>正文
         高级搜索
情感动向:交友类节目火爆 解密80后婚恋观
http://www.wzljl.cn    2010-05-05 18:21    作者:    来源:MC Blog

3、“同居”常态化

“对于同居这个现象,60年代人绝对不可能发生,70年代生人是‘偷偷摸摸’,80后则是公开化了,甚至是光明正大的同居。”现在,对于学校内已经发生同居的男女同学,80后大多数采取不干涉态度,对个人隐私也很尊重,说明了这一代人对性行为的态度开明了。

80后认为,同居生活在一起,能让相爱的两个80后年轻人,彼此爱得更深。在这样的前提下,最终才走向婚姻殿堂。因为有了未婚同居的彼此了解,所以未来的婚姻生活更加有保障,婚后不需经历感情危机,不需经历又痛又痒的磨合期。

专家解读:也许你想和他结婚,但是我想告诉80后同居会让你们在通往婚姻的道路上南辕北辙,比如对对方失去了吸引力,没有了新鲜感,只剩下柴米油盐的味道和乏味的身体等等。同居的最终结果,只能是让女人失去的比得到的更多。

80后婚恋观形成的原因:

80后出生的这一代人,大都是独身子女,在父母的溺爱中长大,他们缺乏责任,包容。80后长期生活在四个老人,父母两人,一个孩子组成的421家庭结构中,所以一个独生子女的感情婚恋会变成整个家庭乃至家族的头等大事,他们在婚恋上所承受的压力和关注较之60后、70后成倍增加,也就有迫切的交友需求,通过相亲打开社交圈是一种被广泛接受的方式。

另一方面,80后是独生子女第一代,工作生活上所承受的压力也更严峻,从中考开始面临残酷的竞争环境,刚起步工作就成了蜗居一族,以金钱为导向的社会价值观严重地左右着自我价值的判断。情感上,他们从小孤独,习惯于以自我为中心的思维方式,很难去有机会换位思考。有胆量大声说“我想要”,但其实处于恍惚的状态,既不知道想要的东西合不合适自己,也不确定想要的东西是否也需要自己。虽然,表现出来总十分自信,实际是因为很心虚,谈婚论嫁也不免带着游戏的态度。他们是整个社会最脆弱,也最缺乏安全感的一群人。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