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新闻中心>>梧州快报>>正文
         高级搜索
【身边好人】我有义务做好传帮带
http://www.wzljl.cn    2010-05-19 18:04    作者:记者 黄雷    来源:梧州日报(2010.05.19)

    经过15年的勤学苦练,刘桂森从一名汽修专业的技校学生成长为一名钳工高级技师,实现了自己要做一名新时代产业工人的理想。他以促进企业发展为己任,毫无保留地传授技艺

    自己成才了,企业里的新手也不能落后。刘桂森以企业生存发展为己任,毫无保留地给企业新人传授技艺,大大促进了工友的进步和企业的发展。

    岗上成才

    1993年7月,刘桂森从广西南宁汽车运输技工学校(现广西交通技师学院)毕业后,到中船华南船舶机械有限公司参加工作,那时他感到非常迷茫:自己所学的是汽修专业,如何才能胜任装配钳工的工作?

    “刚参加工作时,正因为专业不对口,我才暗下决心,要成为一名优秀的钳工。”刘桂森回忆说,专业不对口给他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但他善于总结老前辈的经验,同时利用业余时间阅读了大量的专业书刊,加上他善于用理论指导实践,很快就成长为企业的骨干技术力量。2006年,刘桂森成为公司的第一个钳工技师,此后,他通过自费参加学习和培训,于2008年考取了钳工高级技师职业资格。

    几年前,中船华南船舶机械有限公司开始与欧洲一家公司合作生产一个系列化的吊机,由于外商设计上的缺陷,产品在安全性、稳定性方面存在不足,用户使用中反复造成产品零部件损坏,引发了用户信任危机。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刘桂森负责现场操作机器并参加了技术交流。开始外国专家并不认为他们设计的产品有问题,后来,吊机的液压系统按照刘桂森的意见进行了改动,试验获得了成功;在随后的技术讨论会上,刘桂森又向外国专家提出了多方面的意见,直击要害的观点让对方终于承认了设计的不足,这件事为公司后续几千万元产品的生产争取了经营主动权。

    传授技艺

    “我是公司培养出来的技师,有责任有义务做好传帮带工作。”刘桂森说。自1997年以来,他一直担任公司新技工、新来大学生的实习指导工作。他以企业生存发展为己任,毫无保留地传授技艺,经他指导过的大中专毕业生,有的成为了管理干部,有的成为了产品设计骨干;经他指导过的技工,都成为了生产第一线的能手。

    2008年进公司由他指导实习的钳工梁林程,在2009年代表梧州市参加了广西第三届全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2008年3月进公司的钳工孙荣于,在他指导下成长迅速,一年后就可以独立工作,独当一面,顺利完成出差调试一百多万元的大型产品的售后服务任务。这些青工的成长成才除了他们自己的努力学习外,还和刘桂森的无私传授是分不开的。

 

编辑: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