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新闻中心>>梧州快报>>正文
         高级搜索
【身边好人】“修不好赔你一台”
http://www.wzljl.cn    2010-05-28 18:00    作者:钟斌明 文并摄    来源:梧州日报(2010.05.28)

    

李君欣在认真修电器。 钟斌明 摄

    先天性残疾不可怕,只要有恒心和决心,也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工作和生活。广平镇的李君欣虽然下肢萎缩,但他自学成才掌握了电器维修技术,不但解决了自身家庭困难,也方便了群众。

    在广平镇广平街的一家电维修服务部里,柜台上摆放着一排排整齐的电器配件,屋内堆放着一批待修的电器,一台已修好的电视正播放着精彩的节目,两位顾客正在专注地看着。一位年约二十五、六岁的青年一边用电表检测电路,一边用电烙铁熟练地焊接元件,他就是下肢残疾青年李君欣。

    1983年出生的李君欣是苍梧广平镇广平村人,属于左脚先天性下肢萎缩残疾。由于行动不便,从童年开始,李君欣就不能像村里同龄的小朋友那样,蹦蹦跳跳玩各种各样的游戏。不寻常的命运磨砺了他的意志,让他学会怎样面对曲折的人生。初中毕业后,他辍学跟父亲学到了一手很好的修锁技术,但在农村这门生意很清淡。2000年的一天,同学到家探望他,带来了一本介绍无线电制作的书。慢慢地,李君欣开始喜欢上修理电器这一行。他买来相关的书籍,按照书里的指点用自家的电器进行实践。从未接触过电器维修的他,第一次拆开电视外壳时,展露在他面前的是密密麻麻的各种零件和电路,让他眼花缭乱,但他克服种种困难,硬是把电视修好了。

    在实践中,李君欣遇到很多难题,为了快速查找线路元件故障,他不断看书、摸索、钻研,并虚心向修理师傅请教,每当排除一个故障,他就把积累的经验和心得体会抄写在笔记本上……就这样,时间又过了半年。已经掌握了小家电基本原理的李君欣,决定尝试着给邻居们无偿修理电器。尽管是免费维修,但村民一开始都无法相信,收音机、电磁炉等一些高科技的东西,李君欣能修好?由于在乡村维修不便,一些村民决定将小电器拿过来让李君欣试一试。经过李君欣的努力,那些小电器修好了,村民可高兴了。

    2000年7月,李君欣决定在镇上开家家电维修店。经过多日的奔波,一个近20平方米的简陋小店开张了。但开店之初,没有什么生意。“开张半个月都没有人来光顾,那时候自己很烦心,直到后来遇到第一个客人。”回想起当初,李君欣说第一个客人给了他信心。其实那个客人是父亲朋友介绍过来的,当时客人将坏了的彩电搬到维修店,看到维修员竟然是一位残疾人,他犹豫了。电视维修期间,这位客人每天都来“视察”一番。最后,觉得有点别扭的李君欣一拍胸脯放出豪语:如果修不好我赔你一台新的彩电!最终,彩电修好了,而且收费远低于其他维修店。惊讶的客人赞不绝口,扛着电视机满意地离开了,从此那客人成了“活广告”:李君欣修电视真的有两下子!慢慢地,李君欣修电器便宜且技术好的名声传开了,生意也渐渐红火起来。

    现在,李君欣又在店里开设卖锁具和配钥匙生意,去年又买了一台打印一体机做复印业务,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李君欣靠自己坚强的毅力和辛勤的汗水,在村民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编辑: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