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心得>>正文
         高级搜索
上海期货交易所发布通知应对端午节期间市场风险
http://www.wzljl.cn    2010-06-04 10:02    作者:于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3日下午发布《关于做好2010年“端午节”期间市场风险控制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提前做好风险评估,落实风险控制措施与市场预警工作,确保市场运行平稳。

当前,受欧洲债务危机蔓延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价格宽幅震荡下跌,成交增长明显。即将来临的端午节,中国期货市场休市将长达5天,随后正好是上期所多数合约的最后交易日。鉴于当前国内外期货市场宏观环境依然动荡,各商品期货品种走势相对偏弱,业内普遍认为此次假期前后市场走势可能会震荡加剧,尤其是各工业品期货,走势不确定性更大。

上期所今天发布的“通知”规定:自2010年6月10日收盘结算时起,所有上市品种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水平,由原比例提高至10%;自2010年6月11日起,所有上市品种期货合约的涨跌幅度限制扩大至7%。如遇与现行规则规定的交易保证金比例、涨跌幅度限制不同时,则按两者中比例高、幅度大的执行。

2010年6月17日若未出现单边市,当日收盘结算时起,铝、黄金、螺纹钢、线材、天然橡胶、燃料油的交易保证金收取比例和下一交易日起的涨跌幅度限制恢复至原来水平。对近期交易较为活跃的铜、锌品种,根据《上海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第四条第六款规定,拟将其交易保证金水平提高0.5%,分别达到8.5%和7.5%,涨跌停板幅度维持原有水平。

该“通知”强调,由于此次假期后第一个交易日便是相关品种1006合约的最后交易日,因此要求各会员单位做好上市品种期货相关合约的持仓调整和交割准备工作,防范交割风险。

上期所请各会员单位注意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并提醒投资者谨慎运作,理性投资,根据投资者的持仓及风险大小适当提高节日期间保证金的收取比例,严格投资者的出入金管理,以防范国际市场相关品种期货价格发生较大波动带来的影响,确保市场平稳运行。(记者于俊)

编辑: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