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行业>>正文
         高级搜索
VISA银联“对战”将波及5000万张银行卡

http://www.wzljl.cn    2010-06-04 10:05    作者:    来源:新京报

    近日,国际卡组织VISA向其成员银行发函要求,从今年8月1日起,在境外受理的VISA双币卡都不得走银联网络,否则将重罚收单银行。昨天,VISA中国表示,由于VISA已将“4”字开头的BIN号(银行标志代码)进行了注册,因此,如果持卡人选择了以“4”字开头的双币卡即意味着选择了其交易将通过VISA的支付网络进行处理。据记者测算,国内将有超过5000万张信用卡将受此次风波的影响。

    VISA称未限制银联境外交易

    中国银联2日给记者的邮件提到,“银联、VISA”双标识卡不是纯粹的单品牌银行卡,标志双方均有责任和义务为持卡人提供境外受理服务,任何一方都无权单独对持卡人选择境外支付通道作出限制,持卡人拥有选择境外支付通道的权利。

    对此说法,VISA昨天表示,由于VISA已将“4”字开头的BIN号进行了注册,因此,如果持卡人选择了以“4”字开头的双币卡即意味着选择了其交易将通过VISA的支付网络进行处理。如果使用VISA双币卡但不经过VISA的网络,则可能会被错误地使用或受理。VISA从来没有、也不会“阻止”银联的海外交易。“62”打头的银联标准卡仍可以在全球自由地走银联的通道。

    VISA同时表示,希望参与中国国内银行卡产业的建设与发展,并同其他支付品牌展开公平的竞争,从而能够更加有效地扩大并加速国内银行卡受理环境和基础设施的建设。“VISA想分羹国内支付市场的用心可见一斑。”银行人士分析称。

    “62”开头的银联卡不受影响

    银行人士透露,此次封堵风波影响的卡片为“4”字开头的银联VISA双币卡,而“62”开头的银联标准卡、“3”开头的JCB标准卡和“4”开头的万事达标准卡未受影响。

    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累计发行银行卡21.69亿张,借记卡与信用卡的比例约为10.26:1,信用卡约为1.93亿张。

    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3月底,“银联、VISA”卡占卡片总数的27.4%。这意味着,截至3月底,银联VISA双币卡为5288万张,而这5288万张VISA卡今后出国消费将产生1%-2%的货币转换费。此前,VISA于2009年9月发布的《中国旅游业展望》中也透露,其在中国的发卡量已经超过5800万张,其中包括部分单币卡。

    “此次VISA对全球收单行的整顿直接增加了持卡人的境外刷卡费用,而其他卡组织暂未跟进,如果VISA真长时间采取强硬措施,持卡人可能更倾向于办理MARSTERCARD和JCB等其他卡组织的银行卡,国内银行卡的格局或将发生微妙改变。”一位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称。

编辑: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