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案例>>正文
         高级搜索
证监会:完善行业反洗钱监管工作机制

http://www.wzljl.cn    2010-06-04 10:06    作者:蔡宗琦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监会6月3日公布《证券期货业反洗钱工作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以进一步配合国务院反洗钱行政主管部门加强证券期货业反洗钱工作,规范行业反洗钱监管行为,推动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认真落实反洗钱工作。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在中国人民银行的大力指导支持下,经过两年多的起步和探索阶段,证券期货业的反洗钱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并已开始由大规模推动制度的建立向完善制度和工作有效性转变。为进一步配合中国人民银行做好证券期货业反洗钱监管工作,切实落实证监会反洗钱监管工作职责,有必要建立与反洗钱法律法规相配套的、并与证券期货业特色相适应的监管制度。

    为此,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制定《证券期货业反洗钱工作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拟通过规定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在行业反洗钱工作中的监管职责、行业协会的自律管理职责以及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在行业反洗钱监管体系中应尽的义务及工作程序等内容,进一步完善行业反洗钱监管工作机制,提高监管资源配置效率,保证行业反洗钱信息渠道畅通,将反洗钱监管工作日常化、制度化,有效推动行业贯彻落实反洗钱法律法规要求,维护证券期货业平稳健康发展。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自2007年10月证券期货业正式纳入反洗钱监管体系以来,中国证监会一直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按照反洗钱法律法规和反洗钱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职责,积极配合国务院反洗钱行政主管部门中国人民银行,认真组织行业开展各项反洗钱工作。

    主要工作成效包括,建立行业反洗钱内外部工作机制;指导证券期货业协会在金融行业率先制定并发布行业反洗钱工作和客户风险等级划分标准等相关指引;稳步推进和完善证券期货业反洗钱基本制度建设,清理规范账户,全面实现开户实名制;积极推动将反洗钱工作有关要求纳入证监会日常监管工作;认真组织行业机构落实各项反洗钱工作要求;积极组织、推动行业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反洗钱培训和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全行业反洗钱调研活动,全面梳理证券期货业反洗钱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向中国人民银行反映行业履行反洗钱工作情况。(记者 蔡宗琦)

编辑: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