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推荐>>正文
         高级搜索
世界各地富人大不同:财富带来幸福感?

http://www.wzljl.cn    2010-06-04 10:12    作者: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人们总以为世界各地的人们追求财富的原因是一致的。按天性,人们喜欢过得舒适,喜欢拥有权力,喜欢由大量的物质和金钱而带来的选择和自由。然而事实上,对于财富的意义,世界各地的人们有不同的观念。

    最近由巴克莱财富和莱德伯里研究所新公布的巴克莱财富洞察研究报告指出,新兴市场国家的富人,相对于富裕史更长的欧洲有钱人以及富裕史没有那么长的美国有钱人,他们对于财富的看法非常不同。

    这项研究共调查了20个国家的2000位拥有150万美元以上可投资资产的富人。

    尊重——亚洲和拉丁美洲富人更有可能(分别占49%和47%)说,财富“可以让我获得朋友和家人的尊重”。只有28%的欧洲人和38%的美国人说,获得尊重是财富带来的一种副产品。

    慈善——约3/4的美国和拉丁美洲受访者认为财富使他们能向慈善机构捐款。相比之下,欧洲占了57%,而亚洲为66%。

    快乐——2/3的欧洲和美国富人说财富给他们带来快乐。但在新兴国家,财富对幸福感影响更大,76%的亚洲和拉丁美洲富人说财富给他们带来了快乐。

    榜样——不到一半的美国和欧洲的富人说,富人“给他人树立了获取成功的重要榜样”。相比之下,有71%的拉丁美洲以及61%的亚洲富人是这样认为的。

    花钱——欧洲的富人把钱花在旅游上以及家庭布置方面的可能性大大超出其他地区的富人。拉丁美洲的富人似乎在教育方面最能慷慨解囊,而美国人在慈善事业上的贡献则大大超过世界任何地区的富人。

编辑: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