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品茶论道>>以茶会友>>正文
         高级搜索
老茶友和“茶博士”
http://www.wzljl.cn    2010-06-13 09:36    作者:蔡茵    来源:

    在梧州市一个财政单位工作的小陈是一个茶“博士”。非但旧时“茶博士”的冲茶泡茶很“在行”,而且,还能根据不同茶品的茶性,说出个为什么来。如轻发酵的六堡茶,该如何如何冲泡,与其一起喝茶,总会有点收获。

    小陈自小就喜欢喝茶,源于其父亲就是一个老茶骨。“家学渊源”使得他对各种茶如数家珍。小陈说,以前要喝到外地名茶都是通过亲戚朋友邮寄,现在有了网络,方便多了,各个地方的好茶都可以品尝得到。而且梧州的六堡茶也可以通过网络,让外地的茶友得以品尝。可以说,现在正是六堡茶走出梧州、走出广西,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一个时代。

    小陈将湖南黑茶与梧州六堡茶、普洱茶做了个比较,他说,现在包括湖南黑茶在内的黑茶都在发掘历史,整理传统茶文化资料,加大宣传力度,渐渐地推向市场。湖南黑茶就专门整理出版了一本精美的《湖南黑茶》系统地介绍湖南黑茶的历史文化和理化指标、医学研究成果等,我们梧州六堡茶相关的工作还远远不够,希望能够予以足够的重视。

    老茶友郭先生已经近70岁,品茶时间已有十多年了,一天不品茶他都会觉得浑身不自在。他以前非常爱饮普洱茶,因为它有着很多保健功效,例如养生、助气、补气等等。对六堡茶并不了解,五、六年前,他一个在梧州茶厂工作的朋友给了一些六堡茶他试饮,当时的那些六堡茶已经存放了二十多年,确实非常“红、浓、醇、陈”,而且存放时间越长的越好,这真是给郭先生一个惊喜,自己家乡竟有这么好的茶。此后,郭先生便开始品饮六堡茶。老郭最爱饮六堡老茶婆,因为那才更够“醇、陈”。

    因为六堡茶那愈陈愈香的特质是其他茶类不可比拟的。后来,老郭还迷上了收藏六堡茶,家中收藏了品种繁多的六堡茶和农家六堡茶。有兴致时便拿出这些收藏品“欣赏”一下,哪怕是闻闻香味也有一种愉悦的感觉,六堡茶确实给他的生活平添了不少乐趣。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