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0年梧州龙舟大赛>>龙舟赛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神冠杯”2010年梧州市龙舟大赛侧记
http://www.wzljl.cn    2010-06-17 01:58    作者:陈素雅    来源:

     船桨不断起落,浪花阵阵飞溅,龙舟奋勇争先;观众加油喝彩,两岸锣鼓喧天,欢呼响彻江边。昨日,16支龙舟队在西江河面展开了激烈的比赛,现场的市民群众享受了一场“百舸争流”的视觉盛宴。

    最后一刻定胜负

    当天上午10时50分,市民群众焦急等待的心情到了最高点,西堤路的河岸,层层叠叠地站满了前来观战的群众。11时,一声清脆的烟花爆破声过后,群众期待已久的龙舟赛正式开始了。赛道上的16只龙舟如离弦之箭般冲出。伴随着现场群众震天的欢呼声、两岸的鞭炮声和锣鼓声,龙舟奋力向前划。起点设在西江大桥汊河桥下河面,终点设在云龙大桥上游200米河面处,大赛全程7500米。开赛没多久,记者在裁判船上看到,位于前方的7号、12号和16号三只龙舟各不相让,赛手们跟随着鼓点,拼命地划动船桨,激起阵阵浪花。西江沿岸震耳欲聋的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龙舟划到哪一个位置,那里的观众的激情就被瞬间点燃。

    赛程过半,16只龙舟分为了几个阵型。7号身着白色队服的藤县塘步赤水队一直保持领先位置,但是在到达鸳江大桥的位置后,由于体力消耗等原因,速度明显慢了下来。而此时身着橙黄队服的12号苍梧人和队渐渐追上了原本领先的藤县塘步赤水队,群众的欢呼声更响亮了,藤县塘步赤水队的队员甚至站了起来快速地向前划,努力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10米,5米,3米……冲线了!藤县塘步赤水队保住了第一的位置,获得了“两连冠”,苍梧人和队则屈居亚军。

    自娱自乐最开心

    “两连冠”的藤县塘步赤水队的队员们异常开心,大家得意地抬着奖品烧猪和烧酒绕场展示。然而,获得第七名的长洲区龙华大冲队,队员的欢庆热情却丝毫不亚于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在比赛结束后,他们就一路欢呼着将龙舟划向裁判船,欢天喜地地接受了第七名的锦旗。

    原来这支龙舟队的队员全是龙舟爱好者,虽没有得到系统的训练和相关的赞助,但获得第七名的名次比他们预想中要好。队员卢国登开心地表示:“我们才训练了7天,大家纯属自娱自乐,原本预计的最好成绩大概是第八名吧,没想到发挥得挺好”。而一旁的队友补充,他们之前是在龙华水电站前的库区训练,也许是因为今天顺流,而且水流速较快,所以发挥得比预计要好。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