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0年梧州龙舟大赛>>龙舟赛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龙舟赛花絮 竹子旗杆带来好运
http://www.wzljl.cn    2010-06-17 01:59    作者:伍懿 刘兴宁    来源:

    在颁奖典礼开始时,参加本次比赛的16支龙舟队在颁奖台下面排起了队。当笔者拿起相机的时候,两队排在前面的参赛选手摇着手上的队旗,对着镜头欢呼起来。两支撑着队旗的杆子十分引人注目,杆子上的竹叶也迎风飘起。“我们在制作旗杆的时候特意选取新鲜的竹子,并且不修整竹叶,让原生态竹子插在船头,取其‘生生猛猛、节节上升’的意思。”藤县塘步高岭土公司队领队兴奋地说,“不知道是不是这几片叶子带来了好运,我们第一次参加龙舟赛,结果很满意,玩得很开心。”领队话音未落,坐在他身旁的两名队员随即扬起自己衣服后面的队名,笑得很骄傲。

    担心龙证眼镜掉下水

    “十五号,哪位是十五号龙证?”在抽签选择龙证后一位领队大叫起来, “这个龙证身材靓,够高大,一定稳重可靠。”听到这句话,笔者不禁纳闷,选龙证也和稳重有关?长洲龙舟队领队钟沛颁介绍到,龙证需要跟随龙舟一起前进,龙舟队肯定希望加入自己的龙证体重轻,最好不要超过60公斤,正在此时,他看到了自己抽中的12号龙证,边笑边说:“他的身材很符合我们的标准,可是他近视,万一他带的眼镜掉了怎么办呢?”钟沛颁的话引得了全场人大笑。

    龙舟是“龙”开的?

    在西江大桥汊河桥下,梁先生蹲在河岸上指着龙舟向孩子解释说:“你看这就是龙舟,这么小一条船可以坐着这么多个跟爸爸一样大的人,还可以划得很快。”孩子疑惑地看着龙舟,很不解地问父亲:“啊?这真的可以坐好多人,那我在上面是不是可以跑来跑去了,那要不要先跟下面开船的‘龙’说一声啊?”原来小孩今年5月才从家乡湖北来到梧州,以前从来没见过龙舟,所以他以为龙舟是由‘龙’在水下下控制的。

    为摩托艇驾驶员捏一把汗

    龙舟赛后,梧州市摩托艇爱好者在彩虹桥下为观众表演,精彩的表演引得岸上群众阵阵欢呼。因为龙舟赛当天正值“桂江出涝”之际,水流比往常湍急,爱好者表演摩托艇时经常会不慎掉到水里。每次有爱好者掉到水中,岸上的群众都会替他们捏一把汗。正在岸上仔细聚精会神地观看表演的市民蒙思在看到驾驶员掉下水时,不断地跟身边的人说:“哇!他掉下水了,那会不会冲到下游啊,他的摩托艇怎么办啊?”在驾驶员再次爬上摩托艇时,蒙思望着她的男朋友说:“你学学别人,你看这男的多man。”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