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品茶论道>>六堡茶事>>正文
         高级搜索
六堡农家茶花茶
http://www.wzljl.cn    2010-06-25 17:26    作者:三口居士    来源:西江都市报

    以花为茶,历来皆有。最著名的莫过于杭菊,以其清热解毒,养肝明目的功效而受到不少女性朋友的青睐。而六堡农家有一种以本地原种茶树的花做的花茶,功效更是显著,而且很好喝,久闻其名无缘一试。

    这晚,在鸳江丽港侧的六堡茶美食文化长廊与朋友一起吃饭,说起解酒的茶,来自六堡的茶人黄超说,他带来了六堡农家的茶花茶,非但解酒效果不错,而且清热解毒、生津益气、滋阴除烦、养肝明目,还具有帮助睡眠、润泽肌肤的功效,男女老少喝都适合。

    据黄超介绍,这种茶花茶在六堡农家很受欢迎,不过,由于茶树花本来就不多,而且须筛选含苞未开的花蕾,因此数量也不是很多。更有农家以葫芦、竹筒盛装着,放上几年后再喝,据说风味更好。

    黄超一边介绍,一边拿出带来的茶花茶泡开来。闻着一阵淡雅清香,如置身农家茶园。看汤色微黄,入口微甜,清润生津,满口余香,喝着很舒服。比之农家六堡,却又是另一番滋味。

    据黄超说,一直以来,女性朋友比较喜欢喝花茶,所以很容易接受。他有一位朋友,由于工作关系,常常要熬夜,常向他要这种茶花茶,说是喝着好,很有效。

    黄超介绍说,六堡本地甚至还有茶果茶,就是用六堡茶的茶果来泡茶或是煮茶,特别是有一定年份的老茶果,味道很独特,也是农家六堡茶中一个很值得推介的东西。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