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推荐>>正文
         高级搜索
5个月来基金首度抛券 绩优债基分红兑现收益

http://www.wzljl.cn    2010-07-06 10:06    作者:王媛    来源:现代快报

在上半年债券市场“火热”的行情中,基金并没有一味看多,并且在获得可观投资收益后,不忘记“落袋为安”。中国债券信息网最新公布的6月份债券托管数据显示,基金成为银行、保险、券商等债券投资机构中唯一在6月减持债券的主体。

4、5月份曾大规模买券

中国债券信息网的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全市场债券托管量增加4337.34亿元,较5月份增加553.34亿元,也较4月份增加67.34亿元。其中,商业银行增持4468.33亿元,保险机构增持254.86亿元,证券公司增持149.25亿元,而基金公司却减持了151.77亿元。这是基金公司在最近5个月内首度减持债券。不过,截至6月末,基金公司的债券托管量仍高达近10330亿元。据统计,除了今年1月减持债券约67.95亿元以外,基金从今年2月份开始就加大力度增持债券,并在5月份达到阶段性高点。

绩优债基分红兑现收益

据博时基金发布的分红预告显示,博时信用债券基金分红方案为每10份派0.150元。分红的权益登记日与除息日为7月14日,分红派现日为7月16日。此次博时信用债券分红是对该基金上半年良好收益的一次兑现。据银河证券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6月25日,博时信用债A/B、博时信用债C分别以今年以来5.99%、5.80%的净值增长率,在55只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中分列第一名、第二名。正在发行的博时宏观回报债券拟任基金经理皮敏表示,债券投资必须依赖于对宏观经济未来运行趋势的判断,如判断经济处于衰退期,则资产类别中以债券为主。如判断经济处于复苏期,则尽量提高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

基金主动卖券“调结构”

在业内人士看来,单就最新公布的6月份债券托管量而言,基金减少的151.77亿的规模,还不足以说明基金主动卖券的趋势已经确立,这或许是基金出于调整投资组合的需要。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股票指数不断走低,市场估值逐渐显现,已有部分基金开始试探性加仓,因此客观上也有适当减持债券的需求。业内专家指出,股市与债市相关性较低,股市低迷时往往正是债券大展身手的时候。债基低波动、相对稳定的收益,在中长期内,累计回报未必会低于部分股基。截至到6月30日,上证综指下跌26.82%,相对于标准股基18.5%的跌幅,债基一枝独秀,普通债基平均取得了2.04%的正收益,其中获金牛基金的工银瑞信信用添利债基A类收益率达5.04%,据悉工银瑞信即将推出工银双利债券基金。 国金证券(600109)认为,下半年经济增速放缓,股指摇摆于业绩与政策之间,而在短期通胀压力上升以及资金充裕程度下降的背景下,债市或将维持高位震荡,稳健债基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可达3%到4%。

编辑: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