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推荐>>正文
         高级搜索
银信理财产品或将绝迹 已发产品正常运作

http://www.wzljl.cn    2010-07-07 08:41    作者:刘志飞    来源:新闻晨报

    7月的第一个周末,全国各地的信托公司相关负责人相继收到所在地银监局发出的口头通知,要求信托公司全面叫停银行人民币理财对接信托业务。多名银行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此前一直备受追捧的银信合作理财产品不久可能将在市场上绝迹。近期在售的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将成为稀缺资源,市民未来或许只能从银行代销的渠道购买信托高收益理财产品,或直接到信托公司购买。

    银信合作产品或将停发

    由于银信合作是银行通过信托理财产品的方式曲线为企业提供贷款,这种新增贷款不受资本金规模的限制,从而大大激发了银行贷款资金投放的欲望。同时,银信合作理财产品(主要是信贷类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普遍较债券票据类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高,因此,银信合作的理财产品一度成为市场中的主流理财产品,也是最受欢迎的理财产品。据财汇资讯不完全统计,上周各家银行发行的231只理财产品中,就有153只产品与信贷资产有关。有媒体报道,目前银信合作理财产品规模已突破2万亿元人民币,而去年9月末规模还不足6000亿元,今年4月末已飙升至1.88万亿元。或许正是因为银信合作规模的突发猛进,加剧了监管层对银信合作业务的担忧,监管层这才突然下令全面叫停银信合作理财业务。

    已发产品正常运作

    银监会一道令下,令商业银行和信托公司措手不及。本市某股份制银行相关人士昨日向记者大叹苦经,由于刚刚发行完两期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资金还没转给信托公司,突然接到信托公司的通知,“应监管机构要求,这个银信合作的项目取消了,募集到的资金信托公司也不需要了。”该银行顿时紧张起来,资金已经募集完毕,此时取消,银行如何向客户交待?经过该银行相关负责人与监管机构和信托公司的紧急沟通,最后终于达成共识,已发的产品还是会按时成立,以后此类银信合作的产品一律停发。这意味着,若投资者希望购买信贷类理财产品,还需尽快赶上末班车。目前,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民生银行本周仍有信贷类理财产品在售。

    暂时选择综合类产品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讲,尽管去年银监会也曾发通知规范过信贷资产转让及信贷资产类理财业务,但市场上的信贷类理财产品的数量没有明显减少,而此次政策一出,无疑将让市场少了一个重要的投资品种。某银行理财产品经理对记者表示,以后投资者想在银行买收益偏高又比较稳健的产品就比较难了,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综合类理财产品。所谓综合类理财产品,是指产品募集的资金同时投资于货币市场、票据、债券、信贷资产等,预期收益略高于债券票据类理财产品,但略低于信贷类理财产品。如民生银行正在发行的非凡理财T765-1期信贷型产品,期限仅为6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而该行同时在售的非凡资产管理(增利型)理财产品,作为一款综合类理财产品,虽然理财期限为1年,但预期年化收益率仅为3.7%。

    当然,投资者依然可以买银行代销的集合信托理财产品,但此类产品对于投资者有较高的硬性门槛,如投资额必须高于100万元,同时单个信托计划的自然人人数不得超过50人。这意味着中小投资者,只能另寻出路了。

 

编辑: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