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新闻中心>>梧州快报>>正文
         高级搜索
五保老人的贴心人
http://www.wzljl.cn    2010-07-14 10:19    作者:朱昌斌 林 薇    来源:梧州日报

    每年夏天,她会为本村27个五保老人送去救济物品;每年初冬,她会为五保老人领回棉衣棉袄;逢年过节或天气不好,她总会到五保老人家中问寒问暖。这个她,就是岑城镇龙井村主任谭小群

    6月30日,酷暑当头,岑溪市岑城镇龙井村龙塘5组的村道上,铲土机在隆隆的作业声中忙个不停。“小群,到我家喝碗粥再忙吧!”几个村民围着正在这里指挥抢修道路的谭小群,谁都希望她能到自家喝上一口水。这几天,正是抢修洪涝毁坏村道的好时机,村委会主任谭小群在烈日下连续作战,已多日没回家吃饭了。村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上。

    今年50出头的谭小群,在五保老人的心中就是一个贴心人。2008年以前,龙井村入册的只有6个五保户。对于这个数据,谭小群总觉得不对劲。于是,她深入各个小组,反复调查核实,把该村应保未保的人重新统计登记入册,新增了21户,使村里真正的孤寡老人得到了应有的关心和照顾。从此,龙井村27个五保老人就成了谭小群最牵挂的人。每年夏荒之时,他们的救济物品总是谭小群帮领回来,再挨家挨户发放到他们手中;每年初冬,还是谭小群为他们领回过冬的棉衣与棉被,为他们送上温暖。每到逢年过节或天气不好,谭小群第一时间就是想到这些五保户,总会去看看他们吃饱没有,穿暖没有。

    葛井8组的五保老人孔繁桂,自从三年前老伴去世以来,就患上了精神病。去年8月,孔繁桂突然因精神病发作离家出走,从家中一直往归义、大业、诚谏等地无意识地行走,村里人多次寻找未果。在诚谏镇,孔繁桂被一个好心人送到派出所,细心的民警向老人了解情况,可老人竟然连自己是哪里人都记不起了,当民警再问老人她家里有什么亲人时,老人恍惚的眼神一亮,连忙说“我家里还有谭小群!”当时民警还以为谭小群是老人的女儿。正是谭小群,平时常与老人拉家常,在老人的内心深处,一直闪耀着谭小群这个名字。

    自从今年6月份抗灾以来,谭小群对五保户的关心更加细致,本来她的工作分工负责的是葛井片,但她还是对全村27户五保老人挨家挨户前去进行地质灾害排查。当谭小群来到孔繁桂家中,一直关着门不太愿见人的老人对谭小群又是拉手又是让座。老人顺从地听着谭小群的叮嘱,搬到了安全的地带。葛井片的五保老人李超纪,平时经常出街捡垃圾,回来就把东西锁在家里,家里很脏,谭小群总会抽空去为他清理屋子,叫他注意卫生,有时候还为他买药等等。还有一位五保老人,本来已经建好有水泥房子,在汛期里却总是住在旧屋里,原来是老人贪图旧房子凉快。谭小群知道后,三番两次到老人的家,说明住在危房里的危险,还亲手为老人搬东西,亲自买锁回来把旧房子上了锁,确保了汛期里老人住宿的安全。

    在龙井村,谭小群以一个朴素的共产党员的形象,成为全村五保老人的亲人,得到了大家的称赞。谭小群不仅凭个人能力全心竭力帮助五保户,而且近年来还依靠有关政策,积极争取各级部门的支持,尤其是帮助五保户改善住房条件。正是在她的努力下,今年该村在危房建设项目申报中,全村共申报了6户,其中5户是五保户。难怪该村的五保户都说:谭小群真正是我们的贴心人!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