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梧州日报社60大庆>>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年轻的报纸 实在的感觉——十年老订户:百花东路梁婵
http://www.wzljl.cn    2010-08-13 17:11    作者:林创    来源:西江都市报

    一份报纸是否受欢迎,最重要的就是看读者有多少。十年来,众多读者一直热切关注《西江都市报》的发展,就是在他们的支持和爱护下,《西江都市报》得以更快地成长。现在,《西江都市报》的读者和订户不断增加,这对编记人员是最好的鼓励,同时也激励着编记人员不断努力,做到最好,要将报纸办得更精彩,以回馈社会和读者的关爱。当那些老订户蓦然回首,重新翻开多年来他们收集的各个时期的《西江都市报》时才发现,我们已经一起走过了十年岁月。

    尽管已经想不起多年来《西江都市报》里“最有印象的新闻”,也说不出哪个“名气记者的名字”,更加记不清“第一份报纸卖多少钱”,但梁婵老婆婆仍旧每天还在看《西江都市报》,从报纸上看身边发生的事,看梧州人,梧州事。

    梁婆婆今年77岁,印象中,家里的《西江都市报》已经订了“很多很多年”,“报纸上面说的都是梧州的新闻,合我口味。”梁婆婆说,因为这样,所以她把《西江都市报》一直订了下来,“我用的还是自己的退休金呢!”说这话的时候,梁婆婆像开心的小朋友一样。

    梁婆婆家境并不算富裕,而且年轻时认识的字并不多。一次到工厂报名做工闹的一个笑话,激起了她读书认字的渴望,而这也养成了她日后一直坚持读报的习惯,也与《西江都市报》结下了不解之缘。

    “当轮到我报名的时候,碰巧负责写字的人上厕所,他就让我自己填名字。”梁婆婆说,她写了“梁”字之后,又写了一个“婵”字,后来想想,好像应该用“蝉”,于是又把“婵”字改了过来。“这是知了虫的‘蝉’,女字旁的‘婵’才是人名(字)用的。”旁边一位工友对梁婆婆说。

    “正是这件事,让我觉得读书认字真的很有用。”往后的多年,尽管生活艰苦,但梁婆婆还是参加了扫盲班,并很快认了不少字,“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时候,我还是车间里的读报员呢。”梁婆婆自豪地笑道。

    时光荏苒,如今梁婆婆已经退休多年,读报员的经历让她对报纸更多了一份熟悉,也多了一份感情。订阅的报纸,从最初的《羊城晚报》,后来转订《梧州日报》,如今再到《西江都市报》,这份年轻的报纸给这位忠实的老订户和老读者带来了很实在的感觉:“说的都是本地新闻,我喜欢看”、“可以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学会处理人际关系”。

    十年来,给梁婆婆投递《西江都市报》的送报员也轮换了好几个,但至今梁婆婆在街上还能认得出他们,每天早上8点多送报员把报纸送到家里后,梁婆婆可不是马上就看,而是逐一安排好早上的节目:晨运、饮茶、买菜……,直到中午时分回家后才开始看当天送来的报纸。

    这份每天真实记录着“梧州人、梧州事”的报纸,让梁婆婆很是关心:“希望以后报纸能关注更多治安的问题,现在我们这里住的不少居民晚上早早就关门了,就是担心治安问题不好”、“文章的题目应该做得更加醒目”……

    采访结束时,已是中午时分,梁婆婆告诉记者,吃完饭还要看看今天的《西江都市报》。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