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梧州日报社60大庆>>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厚厚的报纸 浓浓的爱意 ——十年老订户:原地委大院吴荫钧
http://www.wzljl.cn    2010-08-13 17:13    作者:莫小洪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中刊登很多实用的信息,我习惯把它们剪下汇集,有空常翻阅。”家住原地委大院里的居民吴荫钧今年78岁,《西江都市报》创刊十年,吴老即订阅十年,翻开他的剪报,《西江都市报》多年来刊登数不清的豆腐块信息黏贴得细致而熨帖,点滴细节中可见吴老对《西江都市报》的浓浓厚爱。

    吴荫钧今年78岁,退休近20年,身体依旧硬朗,闲暇时间除了习惯到大院的大榕树下与邻居下几盘象棋外,最大的爱好是阅读书报。走进吴荫钧的家,客厅整洁干净,杂物不多,最明显的是沙发上的《西江都市报》,零散地打开着,明显是阅读后没有来得及叠放好。

    吴荫钧表示,十年了,报纸前后发生极大的变化,版面增加了,内容创新了,趣味性知识性更加丰富了……十年间,报纸犹如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婴儿长成一个活泼独立的十岁孩童,“个性逐渐鲜明,并展现了鲜活的一面,敢冲敢闯,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发出老百姓的声音,把党的利益和人民群众的利益相结合。”这是吴老对《西江都市报》的印象。

    翻开报纸,吴荫钧深情地告诉记者,他是贺州民政局的退休员工,无论是工作时还是退休后都喜欢阅读新闻,尤其是关注本地新闻。《西江都市报》自2000年创刊以来,他就开始订阅,伴随报纸走过十年岁月。说起报纸,吴荫钧对报纸的熟悉程度超乎意料,他闭上眼睛也能把最近报纸刊登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报道娓娓道来:5月电费单开始停止下发纸质通知单、6月沙头遭遇惨重地质灾害、7月水价调整……“都市报心系百姓、贴近民生、反映民生,聚焦本地新闻,报道身边的大小事,内容通俗化大众化,非常有亲切感。”

    除了关注与自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本地新闻外,吴荫钧尤其钟情于投资理财及都市闲情两个版面,每逢遇到重大的投资理财方面的政策法规新闻报道,他会细致地把报纸剪下,统一黏贴到一本杂志上,方便多次翻阅。吴荫钧阅读报纸细致入微,聊起报纸内容完全是随手拈来,说起他喜欢的都市闲情版,他张口就给记者说道,“都市闲情版看似闲情,其实内容极为深刻,笑话的背后极具讽刺意义,可以看出编辑的用心良苦。”

    “《西江都市报》的编记人员年轻而有韧性,我会继续关注报纸,祝愿报纸越办越红火!”临走时,吴老不忘送给《西江都市报》殷殷祝福。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