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心得>>正文
         高级搜索
上证所理事长:公司重大污染事故两日内要披露
http://www.wzljl.cn    2010-09-09 11:08    作者:    来源:东方早报

    上海证券交易所(简称上证所)理事长耿亮昨日在厦门出席2010可持续证券交易年会时称,上市公司临时遇到重大污染事件,两天内必须披露污染情况。

    上市公司如何履行社会责任是近期国际资本市场讨论的热点问题,耿亮在谈到这个问题时称,上市公司临时遇到重大污染,两天内必须披露污染情况。“经过这种强制要求和非强制要求,目前31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年报,占到上证所上市公司总数的39%。”此前,紫金矿业[6.56 -2.24%]污染事件因为上市公司瞒报相关信息被股民谴责,被指信息披露违规,遭监管层立案调查。

    2009年7月,上证所出台了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指数[909.71 -0.48%],从318家上市公司中抽取了100家公司进行编制。今年8月,在这个指数的基础上又推出了上市公司履行社会责任ETF,目前募集资金将近30亿元。

    “这318家公司披露信息的质量参差不齐,有些公司披露信息没有经过评估部门的评估。”耿亮如是说,他认为,上市公司履行社会责任在上政所的公司中已经开始起步。

    耿亮同时透露, 目前为止,有65家大型企业在上证所上市,包括中石油、工商银行[4.07 -0.49%]等全世界最大的上市公司,这些公司使上证所市值从2003年的2.3万亿猛增到今年的16万亿。111家上市公司进行了重组兼并,装入上市公司的优质资产达到6000亿元,其中长江电力[7.78 0.00%]一次性就装入了1000亿优质资产。从上市公司效益来看,去年上市公司每股税后效益比上年增长了25%。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